注册

五角度扫描银行结构化理财 产品收益率下滑


来源:齐鲁晚报

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步入下滑通道之时,不少中资银行开始发力结构化理财。此类产品在设计中嵌入了金融衍生工具,到期收益由固定收益证券和金融衍生工具所带来的收益共同决定。因为这类产品并不能一定保证投资收益,

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步入下滑通道之时,不少中资银行开始发力结构化理财。此类产品在设计中嵌入了金融衍生工具,到期收益由固定收益证券和金融衍生工具所带来的收益共同决定。因为这类产品并不能一定保证投资收益,有时会亏损本金,因此未受到市场重视。一位银行理财师表示,这类产品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从五个角度全面扫描,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款。

首先,产品挂钩标的。结构性产品的最终收益率由挂钩标的的表现决定,此类产品主要挂钩标的有股票、汇率、基金、利率、商品、指数等。银率网理财产品分析师狄麟麟表示,不同类型标的市场有着各自显着不同的市场特性,投资者应该尽量选择熟悉的标的市场挂钩产品,对其走势要有自己的判断。

第二,产品收益类型。与非结构性产品不同,结构性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通常是一个区间,根据收益区间的不同可将产品分为保本型、保证最低本金型、保证最低收益型和非保本型。但一般风险较低的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相对较低。

第三,产品收益结构。普益财富研究员吴泞江表示,产品最终收益率如何与挂钩标的表现相联系,或者说在怎样的情况下,投资者才能获得高收益。因此,最好选择一款比较容易得到最好收益的品种。

第四,流动性问题。有些产品设计了延期和提前赎回条款,值得留意。

第五,产品费率问题。目前结构性理财产品的费用往往高于普通理财产品,因为投资者需要仔细比较,如果是类似产品可以选择收费较低的银行。  (方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产品 收益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