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多元化支持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网山东

齐鲁网5月14日讯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政策扶持起中小企业发展,金融服务模式的创新,又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多元化的支持。 山东布莱凯特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农业领域中的高科技企业,企业采用公司加农

齐鲁网5月14日讯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政策扶持起中小企业发展,金融服务模式的创新,又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多元化的支持。

山东布莱凯特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农业领域中的高科技企业,企业采用公司加农户的运作模式,小牛的最初六个月由农户负责饲养,六个月后企业用资金回购。发展初期,由于资金短缺,企业与农户签订的合作养殖协议不能按时履行,大量的黑牛流失到其它渠道。而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成立,为布莱凯特解决了难题。作为山东惟一的区域股权交易市场,中心主要为山东中小企业提供股权融资、股权转让和上市培育等服务。通过设立普通板和创新板两个板块,降低了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门槛。

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主任李雪介绍,创新板就要求企业经营满一年以上,如果不满一年以上的初创型企业,有核心技术、好的成长性也是可以的。掌握了体细胞克隆牛技术的布莱凯特符合创新板的要求,首次在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就募集到4200万元资金,布莱凯特由此扩建了生产场地,扩大了肉牛养殖规模。为了进一步发展,企业还进行了二次私募,两次一个多亿的资金注入,让企业彻底实现了蜕变,形成了自己的产业化链条。

山东布莱凯特黑牛科技股份有限公董事长董雅娟说,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要有金融服务的支撑,如果要是没有齐鲁股权挂牌,没有这个交易的过程,就不知道企业到底值多少钱,有了这个平台之后,困扰资金问题迎刃而解。

如今,作为山东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平台,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不但成为企业融资的首选平台,也成为全省性培育服务机构的中心。目前中心托管企业234家,培育和发展各类中介服务机构203家,从业人数超千人,资本市场的强大辐射和带动作用日益显现。

相关新闻:

标签:企业 山东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