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份全国19起融资 投资市场回暖山东掉队


来源:山东商报

自2012年以来,我国VC/PE 市场募资长期表现低迷,5月7日,清科集团发布了4月份统计数据,显示私募市场和投资市场出现回暖。其中4月份国内市场发生的投融资案例19起,并购9起,远远高出3月份,不过

自2012年以来,我国VC/PE 市场募资长期表现低迷,5月7日,清科集团发布了4月份统计数据,显示私募市场和投资市场出现回暖。其中4月份国内市场发生的投融资案例19起,并购9起,远远高出3月份,不过在被披露的案例中,山东企业“缺位”。 记者刘静清科集团7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4月我国VC/PE市场新募集完成基金共计13只,新增可投资本量68.98亿美元。从募资额来看,4月我国VC/PE基金募集金额环比同比均有显著上升,其中,环比上升15.47倍;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14倍。对比三四月份披露的投融资和并购案例,3月份投融资案例仅5起,并购1起,4月份投融资上升到19起,涨幅280%,并购9起。

不过,虽然投资市场释放了回暖的信号,但四月份山东市场没有公司披露投融资成功。从被披露的案例中可以看到,4月份风投特别偏好互联网行业,占到了总投资案例的36.84%,处于绝对主导位置,其中4月26日,易到用车获得宽带资本投资,紧接着4月27日,二兔邮包成功获得起点创业营的投融资,虽然接连两起投资案例均未披露金额,但还是透出了风投出手互联网行业的快频率。

除了光芒四射的互联网,4月投资市场的看点,打车应用成为黑马,嘀嘀打车和打车小秘,4月25日连续两款打车应用成功投融资,分别获腾讯1000万美元和中国宽带产业基金超1500万美金,透出这个市场的前景。随着“打车”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目前市场上存在的打车应用并不少,细细算来不下十款,为了抢占先机,风投们也不甘落后,摇摇打车获红杉树百万美元,快的打车获阿里巴巴数百万元投融资。

有专家表示,投资机构疯狂进入打车应用市场,或将进一步把打车应用市场推向红海市场,同时也预示着打车市场将进入竞速战。

在回暖的投资市场,从地域来看,山东爆了冷门,从行业来看,2012年开始走红的环保新能源此次也意外遇冷,不仅4月份无相关投融资案例,从1月份截至4月底,只有2月份,环保新能源行业的赛诺水务获得了里昂证券旗下清洁能源成长基金1300万美元的投融资。

相关新闻:

标签:市场 月份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