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民营经济研究院今日成立 助力民企发展


来源:大众网

昨日上午,山东民营经济研究院在山东英才学院正式揭牌。研究院将发挥高校、媒体、企业各自优势,以新的思维研究民营经济,协同各方力量,打造山东省民营企业界、理论界、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主流媒体之间沟通交流活

昨日上午,山东民营经济研究院在山东英才学院正式揭牌。研究院将发挥高校、媒体、企业各自优势,以新的思维研究民营经济,协同各方力量,打造山东省民营企业界、理论界、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主流媒体之间沟通交流活动平台。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孙孺声,省政府原党组成员、蓝办主任费云良,齐鲁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齐鲁晚报执行总编辑张天卫,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行长陈焕德、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研究院揭牌。

随着山东省经济的快速发展,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山东省经济发展的动力。截至2012年,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367.9万户,注册资本(金)41379.1亿元,其中个体私营经济的比重分别为95.9%和51.3%,个体私营经济已成为带动山东市场主体总量增长的主力军,支撑起全省经济的半壁江山,但与浙江、广东、江苏等省份相比仍有不少差距,存在着结构不合理、创新能力弱、规模效益小、管理相对差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而山东民营经济研究院是在省工商联的指导支持下成立的,学院邀请了有着深厚造诣的国内外知名学者以及著名民营企业家作为特邀研究员获顾问,并配备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英才学院等中青年学术骨干承担研究任务。研究员将与政府各有关部门、省工商联、部分重点民营企业和金融行业有关民营企业管理机构保持经常性的工作关系。

据山东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山东英才学院院长夏季亭介绍,研究院成立后将承担学术研究课题、组织专题讲座、开展培训教育、举办咨询活动、发布民企发展指数等任务,并整合齐鲁晚报、山东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资源,更好地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标签:经济 山东 研究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