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间慈善组织 用脚投票是最有效的“倒逼”


来源:齐鲁晚报

     截至地震发生当日21:00,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收到善款和物资共计430万元,而民间慈善机构壹基金收到承诺捐款超2000万元。   “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说,相比5年前,更多企业更愿意通

  
  截至地震发生当日21:00,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收到善款和物资共计430万元,而民间慈善机构壹基金收到承诺捐款超2000万元。


  “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说,相比5年前,更多企业更愿意通过民间慈善机构捐善款,这其中包含了一种报复性捐款的心理。虽然时间过去了近两年,但郭美美事件的影响依然没有消失,以至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4日表示要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


  邓飞说,民间慈善机构壹基金这两天收到的捐款超过了去年一年的总额,捐款人、捐款企业接下来也会询问善款的下落,这对壹基金的管理、效率、透明度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壹基金现在也面临很大的压力。


  “有了善款追踪的压力,才会倒逼民间慈善机构提升自己,毕竟能力大小,不看是否官办。”邓飞说。


  点评 “谁做得更好,谁更透明高效,就捐给谁。”邓飞认为,捐款方有权利选择自己信任的捐款机构。目前,公众对于官办慈善机构质疑的主要原因是透明度不高,捐款方想知道钱捐出去之后怎么使用了、做了哪些实事。“这次在震区,我看到红十字会搭建了很多帐篷,做了很多值得尊敬的事,正在用努力赢回信任。”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民间 用脚投票 倒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