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纳税百强企业出炉 国企“强势”私企减少


来源:大众网

2日,山东省国家税务局、省地方税务局联合发布2012年度山东纳税百强排行榜。榜单前30位中有27家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而私企上榜数量都有减少。据了解,本次纳税百强上榜门槛首次突破4亿元。 2012年

2日,山东省国家税务局、省地方税务局联合发布2012年度山东纳税百强排行榜。榜单前30位中有27家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而私企上榜数量都有减少。据了解,本次纳税百强上榜门槛首次突破4亿元。

2012年纳税百强企业上榜门槛首次突破4亿元,82户企业继续榜上有名,9户企业稳定在前10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连续4年排在前2名。

山东省国税局总审计师孙德仁介绍,上榜企业中,公有制企业依然居主导地位,排行榜前30名企业中,有27户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年纳税1488.8亿元,占百强纳税总额的70.19%。另外,还有35户有限责任公司、31户股份有限公司也榜上有名,占百强纳税总额六成以上。

但非公企业税收成为短板,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上榜13户,减少4户,年纳税减少34.2亿元。泰开集团有限公司等2户私营企业上榜,与上年相比减少1户,年纳税减少3.1亿元。

据了解,受煤炭价格低位运行的影响,10户煤炭开采企业上榜,减少1户。而服务业上榜的28户企业,主要集中在金融、商业、交通运输三个行业。孙德仁介绍,山东省服务业税收虽然增速快,但上榜企业数量少,税收贡献率偏低。

仅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就有48户企业上榜,比上年增加4户;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上榜企业税收贡献突出,共有41户企业上榜,年纳税1060.5亿元, 占百强纳税总额的一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税收增长较快,共有18户企业上榜;鲁南经济带有14户企业上榜,仍然以传统的煤炭、化工、医药生产为主。

相关新闻:

标签:企业 山东 减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