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2“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出


来源:济南日报

2012“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合影。 书记寄语 一座城市能够保持前进活力实现繁荣发展,需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企业家和党员干部三个方面的积极性,其中企业家的作用和贡献不可替代。 广大企业家要

2012“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合影。(记者崔健 陈长礼 张源源摄)

书记寄语

一座城市能够保持前进活力实现繁荣发展,需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企业家和党员干部三个方面的积极性,其中企业家的作用和贡献不可替代。

广大企业家要转变思维、适应变化,既不盲目攀比发展速度,又要积极主动、有所作为,把注意力更多转移到“转方式、调结构”上,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上下更大功夫。

努力提高市场化程度一直是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今后要着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打破个别封闭自给自足的经济运转形态,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体制、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强化社会监督和公开,使各项工作和服务更及时、更高效、更到位、更阳光,使广大企业家在济南放心经营、安心生活、高兴干事。

昨天上午,由济南报业集团主办的2012“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共评选出1名经济领军人物、12名年度经济人物、14名年度实业精英和14名年度创新人物。市委书记王敏出席2012“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获奖企业家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玉国,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参加活动。谭延伟、宋玉国、冯光文等为获奖企业家颁奖。“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从2008年开始举办。本次评选活动是第五届,由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汉酱酒品牌赞助并总冠名,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协办。评选活动于2012年11月启动,主题是“做强实体经济、打造城市名片”,评选标准为“创新、使命、贡献”。活动启动后,共有20余个部门和单位推荐了145名候选人,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进出口、保险、金融、汽车经营、房地产、文化、环保、农贸、食品、餐饮、医药、法律咨询服务等众多行业和领域。经过社会推荐、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共评选出41名获奖者。

在获奖企业家座谈会上,王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获奖企业家表示祝贺,衷心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里对济南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已经举行了五届,一大批在省会建设发展中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求真务实、开创一流的企业家受到了表彰。评选活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特殊贡献。王敏指出,一座城市能够保持前进活力实现繁荣发展,需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企业家和党员干部三个方面的积极性,其中企业家的作用和贡献不可替代。过去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广大企业家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扎实工作、拼搏进取,保持了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与此同时,一批新的企业也迅速成长,令人鼓舞振奋。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广大企业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始终保持和发扬创新精神、实干精神和强化市场意识的结果。

王敏说,新的一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很多。广大企业家要深化对全国、省、市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的认识,转变思维、适应变化,既不盲目攀比发展速度,又要积极主动、有所作为,把注意力更多转移到“转方式、调结构”上,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上下更大功夫。要牢牢把握创新这个立命之本,充分发挥研发、技术和产品优势,努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广大企业家要充分认识到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解决新情况、新问题。

王敏强调,努力提高市场化程度一直是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去年我市研究出台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的意见和十项改革方案。今后还要以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为核心,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打破个别封闭自给自足的经济运转形态,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体制、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强化社会监督和公开,使各项工作和服务更及时、更高效、更到位、更阳光,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市委、市政府将及时研究和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广大企业家在济南放心经营、安心生活、高兴干事,共同促进济南城市建设更加美好、经济更加繁荣,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此次评选中,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才奎被评为2012“影响济南”经济领军人物;马崇贤、唐一林、黄祖仕、彭实戈、邢介平、张泉、周伯虎、李文杰、王明春、陈兴旺、滕善明、缪峰等12人被评为2012“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魏华、刘溥、郝立谦、李胜伟、徐宏毅、胡伟、王晓林、李保勇、马云庆、李成新、赵滨、于宏昌、程克红、张绪才等14人被评为2012“影响济南”年度实业精英;杨超英、王淑梅、雷雯、吴立春、孙建军、鞠航、王万良、谭军、王登富、刘兵、陈锋、朱庆凯、郑巧、周荣来等14人被评为2012“影响济南”年度创新人物。

参加颁奖典礼和座谈会的还有: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办、济南报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获奖经济人物、实业精英、创新人物及有关企业代表。

相关新闻:

标签:年度经济人物 影响济南 2012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