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外资金押宝A股 ETF现史上最大规模净申购


来源:新华网

在香港上市的实物A股ETF正在经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波资金流入。对于资金大举流入实物A股ETF,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RQFII A 股ETF作为海外资金投资A股最主要的工具,受到资金持续追捧,反映海外资金看好A股后市表现。

原标题:海外资金押宝A股 ETF现史上最大规模净申购

在香港上市的实物A股ETF正在经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波资金流入。近两个月里,超过160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资金借道在港上市的RQFII ETF流入A股,而流入还在继续。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认为,当下是捕捉A股投资机会的最佳时机。

5日下午,南方基金旗下南方东英披露,其获批的公募基金RQFII额度使用率已达99.7%,这意味着在过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南方东英为南方A50ETF从其他产品调剂过来的近8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已基本耗尽。

由于南方A50ETF在之前的6月份,也得到4.595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净流入资金也超过30亿元人民币。连同7月份以来流入的80亿元人民币,近两个月来有至少110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资金,借道南方A50ETF 投向了A股市场。

“这是南方A50ETF在港挂牌近两年来,资金流入持续时间最长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几乎每天都有资金流入,基金规模近日甚至一日一变。”有接近南方东英的人士告诉记者。自2012年8月28日在香港上市以来,南方A50 ETF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直接投资A股的投资产品,资产规模约363亿元人民币。

而近期获海外资金大举净申购的并非只有南方A50ETF一只基金。港交所的资料显示,去年底才登陆香港的博时A50 ETF,今年6月份及7月份分别获净申购1.74亿、7.755亿个基金单位,相当于净流入资金逾33亿元人民币。此外,华夏沪深300ETF、添富沪深300ETF等,近两个月也分别获净申购6645万份、300万份基金单位,净流入资金约15亿元、3500万元人民币。

有RQFII A股ETF基金经理指出,近期内地经济基本面向好,加上近期中央一系列的稳增长微刺激和市场改革动作正逐显成效,使得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投资热情持续升温。当前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A股大盘蓝筹股对H股折价明显,而即将开启的“港沪通”计划逐步落地也有望为沪港两地股市注入新活力,这些令当下成为捕捉A股投资机会的最佳时机。

“相比合成A股ETF,实物A股ETF更透明、成本更低、追踪误差更小、申赎更方便且税务方法更具竞争力,伴随RQFII计划在全球市场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全球投资者选择通过RQFII ETF产品投资A股,成为相关基金近期获大举净申购的重要原因。”上述基金经理表示。

对于资金大举流入实物A股ETF,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RQFII A 股ETF作为海外资金投资A股最主要的工具,受到资金持续追捧,反映海外资金看好A股后市表现。

而热钱涌港通过RQFII A 股ETF追捧A股,也导致港汇持续强势,不断升穿港元强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为维持汇率稳定,4日三度入市干预,单日共向外汇市场注资71.69亿港元,使香港银行体系结余于周三增至2380.25亿港元。而7月份以来,金管局已23次出手捍卫联系汇率制度,累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约741亿港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净申购 ETF 资金流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