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金融功能变革 支付众筹不仅是“钱的事”


来源:京华时报

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发展最初是从第三方支付开启的,而今逐步拓展到P2P、众筹等多个细分领域。“线下零售商户需要具备电商能力,支付叠加营销助力线下商户具备电商般的营销管理能力,撬动需求、扩大价值、锁住客户、提升收益。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功能变革 支付众筹不仅是“钱的事”

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发展最初是从第三方支付开启的,而今逐步拓展到P2P、众筹等多个细分领域。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互联网金融承载的内容也在日益丰富。如今,第三方支付在人们心目中已经不仅仅是网购时的支付工具,以余额宝、微信支付为例,它搭载了更多理财、社交的功能,而众筹的方式也渐渐不是一种“筹钱融资”渠道,更多叠加了一些营销的意味。

线下商户渴望具备电商能力

电商的发展带来了董小姐生活方式的变化,她打算下周末去海边,于是在淘宝上挑选了几条沙滩裙放在了购物车里,这时,聪明的互联网已经记下了董小姐的消费偏好,于是在她浏览其它网站和新闻资讯页面时,类似款式的沙滩裙在其浏览的页面右侧边栏滚动播放。董小姐感到,网购开始变得更加人性化和方便。

在快钱董事长兼CEO关国光看来,董小姐的网购感受正是移动互联时代的精准营销,而这种精准营销未来有望通过快钱等第三方支付的技术变革拓展到线下商户,“支付和营销叠加的话,会创造新的体验,会创造新的2.0平台。”关国光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

线下商户对于精准营

销的需求不言而喻,记者日前在东直门一家商户吃饭之后,店主要求记者填写一个评分卡,评分卡上要求填写电话号码,记者表达了不愿意填写电话号码的态度之后,店主坦言,用这种方式来获取消费者信息确实容易造成反感,但是消费者来过一次之后,我们很难再次找到他,有优惠活动也无法通知到他,只有留电话号码这种方式才能建立联系,此举实属无奈但又没有别的解决方案。

这一营销难题被第三方支付企业看到,行业开始寻求新的突破。“线下零售商户需要具备电商能力,支付叠加营销助力线下商户具备电商般的营销管理能力,撬动需求、扩大价值、锁住客户、提升收益。”关国光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第三方支付 精准营销 支付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