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3万巨额贷款凭空而降 沂水农民担保背巨债


来源:齐鲁网财经

为证实贷款资料上签名非本人所签 张江(化名)现场向记者演示 其中一笔是张某贷款的20万,张江是担保之一;其中一笔是另外一名乡邻贷款的3万元,张江也是担保之一。十分不解的张江带着记者来到了沂水县农村商业银行三十里支行要求查看贷款手续,三十里支行的工作人员以资料已经呈送给了法院为由,拒绝了我们的请求。

原标题:“天上掉下来”23万巨额贷款 沂水老实人好心担保背巨债

1

张江(化名)来到沂水县农村商业银行三十里支行要求查看贷款资料

2

为证实贷款资料上签名非本人所签张江(化名)现场向记者演示

3x

张江(化名)家境贫寒图为张江家中

4x

张江(化名)家境贫寒图为张江家中

近日,临沂沂水的农民张江(应当事人要求,此处为化名,下同)一下子接到了法院的三张起诉状,被告的罪名均为替人担保而承担连带责任。起诉状上显示涉及张江的贷款一共有三笔,但张江声称其中两笔并不知情,自己也从未签过字。这“从天而降”的23万贷款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

债主跑路牵连乡邻背负巨额贷款

“张某早在2010年的时候就跑了,家里的房子也偷偷变卖了,啥东西也不剩,具体什么时候跑的我们也不知道”,张江说起来满是气愤。老实巴交的农民张江有苦难咽,他口中所说的张某就是主要的借款人,本是好心帮别人,却被连累背负23万巨款。

据张江介绍,张某和村里的另外一个乡邻,年纪相仿,关系一直都很不错,在2006年11月三人曾联保从当地信用社贷款9万元,一年到期后贷款归还。那时候,张某做生意,家里的经济条件算是村子里面不错的,乡邻们也都比较相信他。

2008年11月,张某找到张江,以资金周转做“收猪”生意为由向沂水县农村商业银行三十里支行贷款9万,要求张江和同村另一村民为他担保,由于曾经合作过,张江并未多想,便答应了。

直至接到法院的起诉状,张江才知道,2007年的1月和6月他还“做过”两笔担保,这两笔担保涉及资金高达23万元。其中一笔是张某贷款的20万,张江是担保之一;其中一笔是另外一名乡邻贷款的3万元,张江也是担保之一。据张江介绍,这些钱都是给张某做生意的,他的跑路让这些给担保的村民陷入了经济漩涡之中。

贷款资料签名遭当事人否认银行手续真假引质疑

张江想不明白,经过自己签字的只有2008年的9万贷款。那么2007年两笔贷款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

十分不解的张江带着记者来到了沂水县农村商业银行三十里支行要求查看贷款手续,三十里支行的工作人员以资料已经呈送给了法院为由,拒绝了我们的请求。当被问及当事人没有签字怎么会凭空多出两笔贷款业务时,工作人员表示2007年的时候跟现在的情况不一样,并且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已经更换了一批,具体需要找到当时的放款人了解情况。

几经周折,记者一行终于看到了当年贷款资料的复印件。令记者惊讶的是,在张江表示并不知情的2007年的两笔贷款中,他的“签字”“手印”“印章”一应俱全,手续看起来十分详细。

“这一看就不是我写的字,这个字写的跟小学生似的”张江十分生气的说。为了证明这个字不是他写的,张江还现在向记者展示了他的签名。

为了继续求证此事,记者一行又来到了沂水县农村商业银行。银行信贷管理部的经理徐树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徐经理表示,类似的事情以前也发生过,因为此事已经进入到了司法程序,具体需要等司法认定才能出结果。当记者咨询有没有可能出现被人冒名签名的情况时,徐经理告诉记者,银行执行的是最高额担保合同,如果当事人签署了这份合同,那么在规定的期限和最高额之内,自第一笔贷款之后,贷款人可以不经过担保人的签字而直接贷出款来。

家庭贫寒收入微天降巨额债务雪上加霜

据了解,张江是沂水四十里堡镇张家庄镇的普通农民,由于妻子身体不好经常生病,他无法外出打工,一家四口全靠家里的几亩薄田维生,平时很少接触法律,这一次的贷款危机给他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当时我听了这个事就懵了,到几时还上这些钱啊,睡也睡不着,饭也吃不下,这真是天上掉事”,张江的妻子告诉记者。记者在张江家里看到,这个家庭经济情况十分窘迫,家里一年的收入才五六千元,这突如其来的23万的债务,对他们来讲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一家人因为此事压力巨大。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智富律师事务所的吕合强律师。吕律师告诉记者,经过司法鉴定,如果证实签名确实不属于张江本人所签,银行放贷工作人员将存在渎职嫌疑,届时可追究其法律责任。

此案已经介入司法程序,具体案件进展情况,齐鲁网财经频道记者将追踪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担保合同 张江 贷款业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