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2P平台倒闭卷走20多亿 投资者应谨防上当


来源:证券日报

P2P网贷平台的高收益吊起了理财者们的胃口,他们玩的就是心跳,玩的就是赌博,仿佛这是一场猫捉耗子的游戏。投资者只痴迷网贷平台的高收益,无异于刀口舔血,这样的理财者们该警醒了。

原标题:P2P平台倒闭卷走20多亿 投资者别再痴迷刀口舔血

P2P网贷平台的高收益吊起了理财者们的胃口,他们玩的就是心跳,玩的就是赌博,仿佛这是一场猫捉耗子的游戏。

在这场游戏中,P2P平台——猫是最后的赢家,而投资者们对这样的结局也心知肚明,只是他们相信自己不是那只最后被捉住的“耗子”。然而,幸运女神不会永远眷顾你,侥幸一时难以侥幸长久。

残酷的现实已经摆在了面前。据不完全统计,去年70多家P2P平台倒闭或者跑路,涉及金额12亿元左右,而今年上半年已有50家P2P平台出现问题,保守估计涉及金额也有近8亿元,其中仅中宝投资一家涉资高达3亿元。

在这个数字的背后,则是投资人的辛酸泪和血本无归的追悔莫及。我国野蛮生长下的P2P行业可谓乱象丛生,为吸引人们的眼球,各网贷平台纷纷打出高收益的旗号,秒标、短标、奖励标、会员标等花样百出,10%—15%的收益成为常态,20%以上的收益也不少,有的收益甚至高达40%。为博取高额的收益,有的投资者尝到甜头后,逐步加码,甚至把一生的积蓄都押进去,一旦不慎撞上问题平台就满盘皆输。

进入P2P各大论坛、QQ群及网站交流平台,众多投资者讨论最多的就是哪家平台的收益高、哪家的标好抢,而对如何鉴别假平台、如何防止上当受骗则讨论较少,更谈不上到公司实地考察。由于缺乏专业知识,投资者不会分析平台过往数据,盲目跟风行业名人,失去判断力。即使爆出网贷平台跑路事件,唏嘘之后又去探讨、寻找新的高收益的“猎物”了。

刚倒下的融信宝绝不会是最后一个,有业内专业人士认为,将来八成的网贷平台会倒闭,只有几十家大平台会存活下来。投资者只痴迷网贷平台的高收益,无异于刀口舔血,这样的理财投资者们该警醒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投资者 刀口舔血 耗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