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万到6000万 一个大学生“武侠式”期货奇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8年的一个夏天,一位中年人神色严肃地将一个50万元的真实账户,交给还是大学生的童雷,让从未涉足过期货的他,自己去交易。为了锻炼童雷更为灵活的交易手法,有一天,师父把一叠交易单扔给他:“说这有点交易记录,你去看看,体会一下。

原标题:从50万到6000万元 一个大学生的“武侠式”期货奇遇

资料图

令狐冲受难邂逅风清扬、虚竹因缘拜师无崖子……这些故事都在不断重复着“天

赋异禀的少年因缘际会得遇名师传授绝世武功,最终成为一代宗师”的经典桥段。现实生活中,无数人都期待自己是那个天赋异禀的少年,能够获得奇迹的垂青。在绝大多数人沉浸在幻想中时,20岁出头的童雷却有幸遭逢奇遇,成为那个骨骼清奇的异禀少年。

2008年的一个夏天,一位中年人神色严肃地将一个50万元的真实账户,交给还是大学生的童雷,让从未涉足过期货的他,自己去交易。

童雷和这个中年人可以说是熟悉的陌生人,因此前见面的总次数甚至不超过六次。当时的他并不知道,这次见面是一次改变他人生轨迹的际遇。那位中年人是位海外私募基金经理,资金规模在10亿元左右,童雷称他为师父。

“我很庆幸能够遇见师父,这是天赐机缘。我很感谢师父,让我在期货交易这条充满荆棘的道路上学会如何行走,让我的交易生涯少了很多弯路,也明了更多交易的精髓。”童雷说。

2013年,还是那个夏天。在期货市场磨砺了5年的童雷,一步一步将账户基数从50万,提升到200万、600万、2000万元,最后凭借他自身的能力放大到了6000万元,创造了期货市场上又一个神话故事。

初遇:乒乓球手的奇缘

童雷的父母最初为孩子设计的未来是一个乒乓球冠军,这个梦想没能实现,但却敲开了另一个梦想的大门。

“7岁的时候,因为体质较弱,我被父母送去打乒乓球,本意是锻炼锻炼身体。谁知道打得不错,就被选入了体校打球,坚持练了5年后,又被送到市里。后来鲁能俱乐部来选人,我参加了循环赛,得了第二名,那时是13岁。”童雷回忆说。

此后的童雷开始打职业联赛,他的乒乓球水平可见一斑。但两年之后,童雷发现自己继续向上发展的空间已经不大了,体坛冠军梦越来越远。知道情况的父亲便安排了他回到当地高中读书,那年童雷15岁。

童雷的父亲在山东某地银行工作,叔叔则在美国摩根银行任职,他们经常会在电话中交流对经济和股市的看法。耳濡目染中,童雷对股票方面的兴趣也被调动起来。后来高考结束,他选择了经济专业,进入中国农业大学农经专业学习。

来到大学后,童雷出于广交朋友的初衷,参加了学校的乒乓球社团,打过职业联赛的他很轻易地在社团里“混开了”。 渐渐地,童雷和校领导、企业领导交上了朋友,有一次跟着企业领导去某大学打球,又被引荐认识了该大学校长,正是这位大学校长成为了他和他师父的引荐人。

“我每周都会去和那个大学校长打球,后来熟了,他问我学经济的,自己做股票吗?我说‘做啊,一开始赚了点,后来又亏了点,到最后都没了’。”童雷笑着回忆说。

那位校长知道童雷对资本市场感兴趣后,便主动提道:“正好这两天我有个朋友过来北京玩几天,我带你去吃个饭,你可以跟着他学一学股票投资。他在国内已经做得不错了,如果投缘的话,你也许能跟着学点东西。”

童雷和师父的第一次见面,是在饭局上。在和企业领导打球的过程中,童雷已经见惯了这种觥筹交错的场合,因此尽管面对的都是大人物,童雷也并不拘束,但他也并不主动说话,只是静静地吃饭。

师父对他的第一感觉就是人实在,随后问了问他对经济方面的看法,童雷就将从叔叔那里了解到的东西现学现用。师父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但餐后给了他联系方式。

此后一个月,童雷和师父总共见了五六次面。后来有一次,师父直接给了童雷一个50万元的真实期货账户,对他说:“你暂时不要研究股票,股票投资对你这个年龄来说,性子磨得太慢,还是试试期货吧。”

这是童雷出生以来第一次看到这么钱,当时的他既激动又犹豫,既兴奋又忐忑。激动的是这么一大笔钱让自己多去操作,仿佛天上掉下馅饼;犹豫的是自己从来没接触过期货,不懂如何交易;兴奋的是可以进入到一个新的世界,尝试新的事物;忐忑的是自己何德何能,得到师父如此垂青?

童雷事后得知,师父早些年便是从国内炒期货起家的,但2000年一次重大失误,导致他账户爆仓,其中有不少是拆借来的资金,也意味着在他全部身家都输了的同时还债台高筑,整个天空瞬间一片漆黑。

而在他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光,正是那位大学校长和其他朋友纷纷慷慨解囊,雪中送炭,为他送去救命资金,并陪他一起度过那段最煎熬的阶段,直至最后东山再起。

“那段时间是师父人生中最难挨的时光,他们等于救了师父一命。所以,师父对于包括校长在内的那些好朋友有着特殊的感情,他也很重视、很珍惜这份感情。”童雷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童雷 师父 武侠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