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职工家庭月入1.5万元 如何理财生活更轻松


来源:舜网

于是,他咨询了嘉丰瑞德理财师,希望能够得到一份家庭理财规划,以减轻生活压力,最终妻子能回归家庭,一家人其乐融融。王先生是一家国营工厂的车间主任,月薪1.1万元,赵女士是一家国营商店的普通职员,月薪4千元,两人每月生活开销2000元左右,每月要给儿子800元生活费、老人1000元抚养费。

原标题:双职工家庭月入1.5万 如何理财生活更轻松

双职工家庭在社会的家庭组合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他们拿着不高的收入,承受着生活的压力,由于夫妻两人都忙于工作,平时也没有过多时间照顾小孩和老人,那么如何才能让生活更轻松呢?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在工作之余,通过合理的理财,能够创造出第二笔家庭收入,这将有效缓解生活压力。

王先生和妻子赵女士都是国营单位职工,他们有个10岁大的儿子目前正在上小学,从小基本都生活在奶奶家。王先生一直想改变目前的生活状态,希望妻子能够回归家庭,并把儿子接回来住,可是一旦少了妻子的收入,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将承受很大压力。于是,他咨询了嘉丰瑞德理财师,希望能够得到一份家庭理财规划,以减轻生活压力,最终妻子能回归家庭,一家人其乐融融。

王先生是一家国营工厂的车间主任,月薪1.1万元,赵女士是一家国营商店的普通职员,月薪4千元,两人每月生活开销2000元左右,每月要给儿子800元生活费、老人1000元抚养费。另外,夫妻二人名下有套房、无贷,家庭存款55万元。在分析了王先生一家的情况后,理财师给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一旦妻子赵女士回归了家庭,每月生活开销3800元,就要全部由王先生的工资1.1万元来承担, 这样每月结余7200元,这部分结余建议购买余额宝之类的货币型基金,存取方便,也没什么门槛,年收益率4.5%左右,比银行活期利率高出十几倍。

其次,家庭存款55万元,建议分成两笔,一笔5万元,存入银行定期,一年期利率3%,另一笔50万元可以配置收益和安全性都不错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配置宜盛财富月月盈,年化收益率9.6%,每月收益4000元,这部分收益可以有效缓解妻子回归家庭后的经济压力。

第三,妻子回归了家庭,除了能更好地照顾老人和小孩,还能更好照顾老公的衣食起居,王先生工作上要寻求进一步的突破,争取加薪晋职,这样会进一步降低家庭生活的压力。

最终,这个双职工家庭采纳了嘉丰瑞德理财师的专业建议,回归家庭后的赵女士一边相夫教子,一边投资理财,王先生也投入了更多精力到工作上,相信不久就能加薪,其乐融融的一家孕育着生活的新希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理财师 双职工家庭 家庭理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