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付宝红包7天发放2亿 余额宝用户超6100万


来源:证券时报

来自支付宝钱包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春节期间支付宝手机支付超过1亿笔,手机支付占所有支付宝支付的比例达52%;同时,数百万用户用支付宝钱包发放了总计2亿元新年红包,除夕一天就超过5500万元。

原标题:支付宝红包7天发放2亿 余额宝用户超6100万户

来自支付宝钱包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春节期间支付宝手机支付超过1亿笔,手机支付占所有支付宝支付的比例达52%;同时,数百万用户用支付宝钱包发放了总计2亿元新年红包,除夕一天就超过5500万元。

支付宝披露,截至2013年年底,支付宝实名用户已近3亿,这3亿用户在过去1年使用支付宝完成了125亿笔支付。伴随着其中超过1亿用户将主要支付场景转向手机端,这些用户通过支付宝钱包完成了超过 27.8亿笔、金额超9000亿元的支付。支付宝因此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公司。

此外,随着年终奖发放,截至2月6日余额宝用户数已超过6100万户,相比1月15日4900万用户新增24.4%,这部分用户超过六成是在手机上完成第一次转入。春运期间,已有3000万人次用支付宝购买火车票,其中1000万人用手机付款。

阿里小微金服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根据历史数据预测,春节期间及节后又是一波用户增长高峰,余额宝用户数还有望上升。

春节7天很多银行网点不开门,约有220万人次使用支付宝钱包为38家银行的信用卡完成了还款。仅此一项,手机支付达71亿元,是2013年春节的10倍。

数据显示,春节7天支付宝钱包共发放价值2亿元的红包,红包平均金额超过50元,最大的红包为19万元。红包高峰出现在1月30日除夕,小伙伴们发出和收到的红包总金额高达5500万元。从年龄来看,22岁以下和60岁以上的用户收到红包数远远高于发出数。

全国收、发红包的省份排名,前三名为浙江、江苏和湖北包揽。上海的收、发红包数量在全国均排名第四。在上海,红包土豪四处埋伏,全市有6笔最大的红包,金额均为5万元。除一笔是从上海市发往重庆市的以外,其他均为上海市内发放。

长假期间,全国各地“快的打车”后用支付宝钱包付款的乘客超过150万人次。按照每单减免10元来计算,春节期间支付宝钱包和快的打车共为用户节省了 1500多万元出行费用。而对于春节期间辛勤工作的司机大哥们来说,按每单奖励15元计算,支付宝钱包和快的打车给他们带来了额外的2200多万元“春节大礼包”。(朱凯)(CIS)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支付宝 用户增长 余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