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岁末理财基民该如何布局 货基看涨债基遇冷


来源:重庆商报

点评:华龙证券投资顾问李小刚表示,年末将至,资金面的紧张态势使得货基的平均收益率及规模持续高企,货基收益率继续飙涨。由于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难以松动,资金面紧张的局面仍可能持续到明年一季度,年化收益在短期内仍将维持高位。

原标题:岁末理财基民该如何布局 货基看涨债基遇冷

与去年愁眉苦脸不同,今年基民不再“杯具”了。商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昨日收盘,在530多只股基中,超过七成实现了正增长,而去年风光无限的债基,今年下半年遭遇了“滑铁卢”,不过损失不大。如今正值年末,基民该如何布局?多位专家表示,眼下股票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看涨,应警惕债券型基金的下行压力。

超七成股基实现正增长

表现:最高估计收益率达80%。

预测:依然看好股基,尤其是成长类品种。

2013年,最显眼的基金可谓股票型基金。商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昨日,排名前20位的股票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都超过40%,在有统计数据的530多只股基中,共有380多只收益率为正,占总量的70%。其中表现最好的三只股基均为重点跟踪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基金,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收益率达到80%,遥遥领先所有股票型基金;创业板ETF收益率75.26%,排名第二;融通创业板收益率72.44%,排名第三。

点评: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表示,依然看好明年股基的表现,不过鉴于今年成长股走势强劲,中小盘风格基金经过连续的上涨行情后,成本相对较高,可能存在一定的回调压力,预计明年上半年价值风格的基金和主体性投资基金将会有一定的机会,同时投资欧美等国家成熟市场的QDII产品也有一定的潜力。

债基风光不再遭遇寒冬

表现:上百只债基出现负收益。

预测:债基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

债基在投资者心中一直以收益稳定,风险也比股基要小著称。从2012年到今年上半年,很多投资人从投资债券型基金中赚到了钱,不过最近债市却进入了寒冬。截至昨日,有200多只债基跌破1元面值,“破发”比例超过了30%。不过,绝大部分收益为负的债基亏损都在5%以内,投资者损失不大。

点评: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刘亦千表示,资金面的紧张在利好货币基金的同时,对债券型基金的“抽血”效应也更强,目前国内宏观经济状况没有根本性改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央行货币政策也不会有太大变化,未来债券市场存在着较大的调整压力,尤其是信用值风险值得关注,预计未来半年到一年债市难以回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收益率 股票型基金 基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