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特币各国待遇迥异 美投行估值1300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强化监管、继续观望、给予鼓励……一直在虚拟网络世界中闯荡的比特币最近引起全球各国的高度关注。美国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德州议员罗恩保罗更表示,“如果人们开始广泛使用比特币,那么比特币将作为美元终结者被写进历史”。

原标题:比特币各国待遇迥异 美投行估值1300美元

强化监管、继续观望、给予鼓励……一直在虚拟网络世界中闯荡的比特币最近引起全球各国的高度关注。在短短几天时间里,比特币在不同的国家却遭到了不同的对待,“冰火两重天”的待遇让比特币的价格也随之剧烈震荡。

比特币的“小伙伴们”

集体大跌

中国央行等五部委一纸《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把热得发烫的比特币推上风口浪尖。随后,百度在上周五宣布,将停止接受比特币作为付款形式。百度发表声明称:“百度网站加速平台决定停止接受比特币支付,原因是最近以来比特币价值大幅变动使其无法保护用户利益。”

今年10月,百度旗下网站安全加速平台百度加速乐在宣布接受比特币进行支付。当时,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百度加速乐推出比特币支付将成为2013年比特币在中国迅猛发展的导火索。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市场,在比特币近期的交易价格影响因素当中,中国交易市场已经成为重要的决定力量,这使得百度的决定对比特币价格影响异常明显。百度宣布相关决定后,比特币价格一度自当日高点下挫超过20%至5000元人民币左右。到了7日,比特币再现断崖式下跌,一度跌至3800元人民币左右。在昨日,比特币在国内相关交易平台显示的价格在4900元人民币左右。

海外比特币交易价格也出现明显波动。据Mt.Gox比特币美元报价显示,比特币价格一度从上周四的1200美元跌至780美元左右。值得注意的是,百度的决定也让多种电子虚拟货币价格集体暴跌,包括质数币(Prime-coin)和美卡币(MegaCoin)在内的电子虚拟货币在上周五出现超过20%的单日跌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投行 估值 百度网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