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汇黄金类结构性银行理财预期收益未达标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外汇黄金类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未达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苧月)据普益财富数据统计,10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3871款,其中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有2263款。在公布到期收益率的产品

原标题:外汇黄金类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未达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苧月)据普益财富数据统计,10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3871款,其中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有2263款。在公布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7款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

其中,广发银行的“‘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计划(2013年第三十五期)”的投资起始日为2013年6月7日,投资期限为91天,其挂钩标的为美元兑港币汇率。若挂钩汇率期末价格不低于7.85,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4.50%;若挂钩汇率期末价格位于7.65和7.85之间,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3.80%;若挂钩汇率期末价格不高于7.65,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2.80%。从挂钩汇率实际走势来看,美元兑港币汇率的期末价格等于7.75,因此产品到期收益率等于预期中等收益率3.80%。此外,广发银行还有3款“薪加薪”系列产品到期均获得预期中等收益率。

招商银行的“焦点联动系列之黄金表现联动理财计划(区间累积型(104098)”的投资起始日为2013年6月6日,投资期限为90天,其挂钩标的为伦敦金银市场协会黄金现货下午定盘价。产品设定了挂钩标的波动区间,为1300-1465美元/盎司之间。若黄金价格在观察日处于波动区间内,则当日获得潜在累积收益率5.50%(年化),否则当日没有收益,最终产品到期收益率为每个潜在累积收益率加总值。该款产品的实际到期收益率为3.28%,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5.50%。

另外,招商银行的“焦点联动系列之汇率表现联动理财计划(欧元区间累积型)(104099)”的投资起始日为2013年6月6日,投资期限为90天,其挂钩标的为欧元兑美元汇率。产品设定了挂钩标的波动区间,为1.26-1.33之间。若汇率价格在观察日处于波动区间内,则当日获得潜在累积收益率5.50%(年化),否则当日没有收益,最终产品到期收益率为每个潜在累积收益率加总值。该款产品的实际到期收益率为3.75%,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5.50%。

登上未达预期收益高危排行榜的产品还有平安银行的“‘聚财宝’结构类(挂钩黄金)2013年27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其投资起始日为2013年6月26日,投资期限为92天,其挂钩标的为黄金现货价格。产品设定了挂钩标的观察区间,为黄金起始价格的89%至109%。若投资期内,任意一个观察日黄金价格突破了观察区间,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0.50%;若始终位于观察区间内,则产品到期收益率5.50%。实际走势表明,黄金价格突破了观察区间,故产品到期仅获得预期最低收益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产品 黄金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