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信托拟推首支数十亿元健康产业基金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信信托拟推出数十亿元健康产业基金 ■本报记者 徐天晓 在信托转型呼声日益强烈的今日,越来越多的信托公司开始尝试围绕信托制度“本源”优势进行创新实践,而随着实践的逐渐深入,信托制度的资源整合

原标题:中信信托拟推出数十亿元健康产业基金

■本报记者 徐天晓

在信托转型呼声日益强烈的今日,越来越多的信托公司开始尝试围绕信托制度“本源”优势进行创新实践,而随着实践的逐渐深入,信托制度的资源整合功能在信托业务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近日,中信信托在北京召开了“中信健康产业基金·嘉丽泽国际健康岛”媒体见面会。中信信托副总经理李峰表示,健康、医疗和养老是未来中国重点发展产业,作为中信信托打通相关产业链金融战略的核心举措之一,中信信托以“嘉丽泽国际健康岛”为示范项目,拟推出首支数十亿元规模的健康产业基金。

李峰在会上表示,这可以说是目前信托业第一支以健康管理为核心,且有若干相关项目落地的信托基金,此前有一份针对高净值人群的调查报告显示,高净值客户对健康这一需求的排名在各项需求中排第一位,而且这一需求仍有越来越高的趋势。

事实上,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逐渐加深,人们对自身健康需求的逐渐提高,老龄产业及医疗健康产业将面对越来越广泛地发展前景。

从信托公司的角度来看,医疗健康产业也成为信托公司转型的阵地之一,有资料显示,目前中铁信托、中融信托、上国投等多家信托公司都已发行过养老相关产业的信托产品。

法国最大的连锁养老机构之一高礼泽集团负责人也指出,此次选择与中信信托合作,也是看中了该笔项目可以为我国老年人群和亚健康人群带来帮助。

北京一位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但是信托此次产业基金涉及的产业方众多,如何充分发挥信托资源整合功能,在项目运作中协调各方利益,是维持基金运作效率的难点。

中信信托也认为,对于医养这盘大旗,涉及医养、地产、旅游、健康管理等多项产业的符合叠加,如何能在这条复杂的产业链条上找到每个企业的盈利点与发展空间、实现金融与医养的跨界合作,通过什么样的运营模式及交易结构实现文化、医疗、金融等各个方面的平衡发展,则是目前亟待研究的重要课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产业 推出首支数十亿元 信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