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钻石投资误区大盘点 爱情传说不靠谱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黄金钻石投资误区大盘点 黄金钻石是否值得投资,该如何投资?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冯佳指出了对这两种商品的常见误区: 钻石或非稀有资源爱情传说不靠谱 黄金属于贵金属,它具有多个作用:首

原标题:黄金钻石投资误区大盘点

黄金钻石是否值得投资,该如何投资?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冯佳指出了对这两种商品的常见误区:

钻石或非稀有资源爱情传说不靠谱

黄金属于贵金属,它具有多个作用:首先,它属于货币,可直接进行交易。其次,它可以黄金首饰的形式,作为财富的象征。再者,它在工业上有很多用途。黄金是被广泛接受的。“但是钻石的价值则很难说清,它是硬度比较高石头,由于数量少,它并不能作为货币。为什么它的价格这么高?有一种说法是,南非一个钻石公司人为地控制了钻石的产出量,使得市场上的供应量少,而后又利用钻石恒久远之类的概念附加其中,让人感觉结婚购买一枚钻戒就意味着婚姻很稳固。”

黄金不保值钻石不具投资价值

“现在,90%以上的钻石都没有什么投资价值。如果购买的钻石克拉较小,基本是很便宜的价格才能卖出,这已不属于投资,而是消费。倘若是克拉很大的钻石,当纸币贬值时,持有这些钻石的人可能会把它作为抗通胀的工具,以拍卖的方式进行交易,但目前还很少机构进行钻石拍卖。因此,极少有人投资钻石,也没办法投。”

而相比钻石,黄金的投资更复杂,它考验的是投资者对全世界宏观经济的了解。“黄金本质上并不保值,它只是具有观望性的投资。当全世界经济都不稳定,大家都对纸币不信任的时候,黄金的价格就涨上来了。而世界经济稳定时,很多人就会觉得黄金没有什么用。”

黄金钻石回收难投资应买卖方便

“如果是投资实物黄金会比较亏。因为回收的时候要打折扣,而且要有检验费,一般很难回收。所以现在很多人交易纸黄金,纸黄金在卖的时候不需要检验质量。而金币的投资,既和实物黄金相似,又有不同,它还和概念有关。如很多年前发行的熊猫金币,当时很抢手,而且发行的数量比较少,实质上大家炒的是熊猫金币这一个概念,换成另一种金币可能价格不会这么高。”相比钻石的回收,黄金的回收渠道更多,且其受欢迎的程度也比较高,倘若投资纸黄金还可以一克一克地买,但是钻石则是一颗一颗地买,而且基本上是不回收的。

冯佳建议,如有兴趣投资的市民,应认真钻研,了解该投资工具具备什么特点,需要多少专业知识,它的买卖是否方便。

相关新闻:

标签:钻石 黄金 爱情传说不靠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