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金面回暖 险需求上升 金银期价逞强


来源: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避险需求上升金银期价逞强 8月26日,国内大宗商品近全线收涨,其中白银期货领涨,主力合约收于每公斤4904元,涨幅5.76%。当日黄金期货主力1312合约收于每克278.55元,上涨1.6%。

原标题:避险需求上升金银期价逞强

8月26日,国内大宗商品近全线收涨,其中白银期货领涨,主力合约收于每公斤4904元,涨幅5.76%。当日黄金期货主力1312合约收于每克278.55元,上涨1.6%。

贵金属期货近期走势强劲,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在8月23日创下最近11周新高。当天,纽约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交割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9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1.82%。纽约金价上周累计上涨1.8%,连续第三周走高。

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指出,纽约贵金属期货上涨最大的动因是美股的大幅下挫,美国经济复苏没有预期强劲,市场关于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退出预期出现摇摆,给了贵金属期货上涨的契机。

8月23日,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在6月份新房销量升至5年来新高后,7月份新房销售量环比下跌。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39.4万套,比6月份修正后的销售量减少13.4%。而根据经济学家测算,美国健康房地产市场的新房成交量应在70万套左右。

尽管新房销售在整个美国房地产销售市场的比重不大,但对拉动经济增长有重要影响。因此,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推迟收紧量化宽松规模,对黄金交易构成利好。

孙永刚进一步分析,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的走弱,以及欧洲数据的回暖,使得美欧之间的差距开始缩小,在汇市上表现出来的便是美元的相对弱势,虽然短期贵金属和美元的相关性降低,但是美元的弱势无疑将成为贵金属上行的一个重要因素。此外,埃及的地缘政治因素也使得原油和贵金属价格受到激发。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美联储的杰克逊霍尔年度政策大会上指出,美联储等全球各大央行不应‘急于退出’此前制定的‘量化宽松’计划,并指出新兴市场拥有可抵御‘量化宽松’规模被缩减所带来的任何金融不稳定性的工具。这提振了贵金属的避险需求。”

而从资金来看,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8月20日当周,COMEX期银总持仓减少4150手,至131076手,但非商业净多头增加5799手,至18508手,为连续3周呈现增长,显示资金依然看好贵金属的短期走势。

李宁判断,资金面的继续回暖也是促使贵金属大幅上行的动力之一。

相关新闻:

标签:资金 期价 需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