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发行黄山金银纪念币 具收藏价值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央行发行黄山金银纪念币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泽先)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行世界遗产——黄山金银纪念币一套,该纪念币极具收藏价值。 中国人民银行曾在2003年发行世界遗产——武陵源金银纪念币、20

原标题:央行发行黄山金银纪念币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泽先)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行世界遗产——黄山金银纪念币一套,该纪念币极具收藏价值。

中国人民银行曾在2003年发行世界遗产——武陵源金银纪念币、2010年发行世界遗产——武当山金银纪念币、2011年发行世界遗产——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金银纪念币,此次发行的世界遗产——黄山金银纪念币是第四次发行世界遗产系列金银纪念币,黄山金银纪念币共有五个规格、八个背面图案,高度集中地展现了黄山奇绝、磅礴、独特、壮美的自然风景。

此套纪念币除规格相对比较多外,还有一个不同于以往的特点,那就是黄山金银纪念币展现了集自然遗产与文化遗产于一身的世界双遗产这一独特主题。其一是体现双遗产的背景特点,既要表现黄山秀美壮丽的自然风光,又要展现黄山的人文景观;既要注重自然遗产的表现,又要注重文化遗产的展示。其二是所选取的景观都具有极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都是广为人知的黄山景观。

相关新闻:

标签:黄山金银纪念币 具收藏价值 遗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