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期银行理财收益大跌0.54个百分点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流动性紧张的日子过去后,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应声下跌,特别是6月收益率异常高企的1个月以内短期理财产品,上周的平均下跌幅度高达0.5个百分点。 据普益财富发布的最新报告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流动性紧张的日子过去后,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应声下跌,特别是6月收益率异常高企的1个月以内短期理财产品,上周的平均下跌幅度高达0.5个百分点。

据普益财富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上周1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23款,较上期报告增加一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31%,较上期报告下滑54个基点。同时,上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共发行44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较上期报告下滑23个基点。

此外,本周40家银行共发行了213款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期限最短为3天,最长为367天;预期年化收益率最低为2%,最高为6%,与上期报告相比最低预期收益率持平,最高预期收益率下滑60个基点。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相关分析人士认为,与资金利率回落相一致,上周银行理财收益率延续下行态势,尤其是短期产品继续大幅下跌。整体来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仍与去年底相当,短期产品收益率甚至还偏高一些。

另有数据显示,7月1日-11日共发行银行理财产品1113款,相比于6月下旬的发行数,降低了27%,银行流动性紧张和“中考”的压力暂告段落。

对于未来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走势,普益财富研究员曾韵佼认为,三季度市场资金面的情况不容乐观,资金面要回到一季度的宽松状态可能性不大。反映到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上,随着银行考核时点过去,银行对资金的渴求程度下降,因此产品收益率会下滑,但7月产品收益率较4、5月还是会保持优势。

“投资者在购买产品时,如果自身对资金的短期流动性要求不高,应尽量购买期限较长的产品,在较长的时间段内锁定高投资收益。”曾韵佼建议道。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213款,较前一期报告减少1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9%,较前一期报告下滑23个基点。

相关新闻:

标签:银行 个百分点 收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