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益不休假有绝招 货币基金称投资者首选


来源:新华财经

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在银行存款处于低利率的大背景下,很多投资者选择了货币基金作为小长假钱生钱的选择。理财专家指出,作为现金管理工具中的元老,货币基金凭借低风险、稳健的收益,节假日期间仍能够享受收益的优

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在银行存款处于低利率的大背景下,很多投资者选择了货币基金作为小长假钱生钱的选择。理财专家指出,作为现金管理工具中的元老,货币基金凭借低风险、稳健的收益,节假日期间仍能够享受收益的优势,一直成为投资者大类资产配置的首选。

业内人士认为,货币政策正逐步向中性回归,6月资金面可能趋紧。在这种市场环境中,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不少货币基金在6月初银行间利率上行的情况下,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了4%,因此,投资者对货币基金的申购热情可能上升。不过,为了保护原持有人利益以及控制流动性风险,近期不少货币基金陆续发布暂停申购公告,今日就是不少货币基金端午节前申购的截止日。

货币基金扳倒银行定存

有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3月初,货币型基金资产规模为7901.41亿元,而去年同期规模为2971.04亿元,仅一年时间,规模暴增165.95%.同期,截至2013年一季度末,我国银行业活期存款规模约为54.74万亿元,同比增长约10.75%.

难怪有人调侃,货币型基金2012年3.68%的平均收益率,已经把银行一年定期存款的3.25%利率甩在了身后。

但李建成告诉记者,3.68%的收益率对货币类产品来说并不算突出,正常情况下产品的收益率应该都在3.8-4.0%甚至以上。在此条件下,银行定期存款更显鸡肋。

支付宝新玩法:闲置资金可直接购买货币基金

5日,支付宝对外确认将于本月推出“余额宝”的服务。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实际上是第三方支付机构试图降低备付金比例,从而达到增加基金销售收入、降低注册资本压力的一个手段。

支付宝称,通过余额宝,用户在支付宝网站内就可以直接购买货币基金等理财产品,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同时余额宝内的资金还能随时用于网上购物、支付宝转账等支付。据悉,余额宝首期会支持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实际上,开展类似的业务还有汇付天下的“超级现金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收益 人闲钱 货币基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