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3家银行ATM机可跨行转账 最高限额5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在ATM机显示屏上,持卡人经常能看到“转账”这一项服务,在以前,持卡人按下“确认转账”键后都会发现,大多数ATM机只支持同行转账,如果想要跨行转账,ATM机上会显示“交易无法完成”等字样。不过,从现在

在ATM机显示屏上,持卡人经常能看到“转账”这一项服务,在以前,持卡人按下“确认转账”键后都会发现,大多数ATM机只支持同行转账,如果想要跨行转账,ATM机上会显示“交易无法完成”等字样。不过,从现在开始,如果你是银联卡用户,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在ATM上跨行转账了。

银联卡ATM跨行转账业务,是中国银联刚刚在全国推广的新型便民支付服务,开通该服务的任意两家银行发行的银联卡,都可在本行或他行的ATM机上互相转账。并且,无论同城还是异地,均可实时到账。

浙江作为首批试点城市,目前全省共有33家银行的ATM机支持跨行转账,其中包括中行、建行、交行3大国有银行,兴业、中信、平安、招商、广发等12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和大多数城商行。据中国银联统计,目前,全国近四成ATM机已可办理该项服务。

不过,跟网银和柜台转账相比,通过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每天的金额有限制,最多为5万元。

此外,通过银联卡ATM跨行转账也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但费用不算太高。

如果是同城跨行转账,按照转账金额不同,大多数银行收取3元到5元的手续费,比如中行和中信银行,1万元以下(含1万元)收取3元手续费,1万元至5万元(含5万元),收取5元手续费。交行比较特殊,不论金额大小统一收取转账金额0.5%的手续费,最低5元最高50元。

如果是异地跨行转账,按照转账金额不同,大多数银行收取5元到50元的手续费,比如中行和中信银行,5000元以下(含5000元)收取1%手续费,最低5元,5000元至5万元(含5万元),手续费为50元。交行则按转账金额1%收取,最低5元最高50元。

与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相比,部分城商行的手续费更“亲民”。比如,通过泰隆银行ATM机跨行、跨省转账,均能免除手续费。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想要使用ATM跨行转账服务,转出卡必须是银联借记卡。第一次转账前,持卡人需要到发卡银行申请开通此项功能,如果没有开通,则不享受此项服务。

不少省钱“达人”要问了,如果和网银、第三方支付相比,到底哪种方式手续费最省呢?

以招商银行为例,如果是ATM同城跨行转账1万元以下,手续费3元,1万元至5万元,手续费5元,且当天最多只能转账5万元。如果选择用网银转账,转账金额没有上限,普通模式需要支付2元手续费,快速模式3元,实时到账手续费要略高些,为转账金额的0.2%,最低2元最高20元。第三方支付平台例如拉卡拉,手续费为转账金额的0.5%,每天也有5万元的限额规定,交易成功后3个工作日后到账。

相比之下,如果持卡人转账金额较小,且要求实时到账的,不妨选择ATM机转账更实惠。如果持卡人的转账金额较大,且超出5万元,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汇款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

标签:ATM 银行 5万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