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发行7款五一理财产品 最高收益率达4.9%


来源:金融时报

又逢“五一”假期,与往年相比,今年银行发行的专属理财产品期限明显加长,但收益率却有所下滑。 据银率网统计,2011年共有5家银行发行了16款“五一”专享理财产品,其平均投资期限仅为18天,预期平均收

又逢“五一”假期,与往年相比,今年银行发行的专属理财产品期限明显加长,但收益率却有所下滑。

据银率网统计,2011年共有5家银行发行了16款“五一”专享理财产品,其平均投资期限仅为18天,预期平均收益率为3.64%.其中6款产品投资期限为3至4天,假期主题相当明确,收益率在2%至3.5%之间。

今年共有3家银行发行了7款与“五一”假期相关的专属理财产品。7款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56天,平均收益率却仅有4.56%,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投资起点从5万元至500万元不等。

从期限来看,今年号称为“五一”专享的理财产品,假期概念明显淡化。投资期限最短的产品也需要55天,其预期投资收益率仅为3.8%,较2012年发行的“五一”专享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100个基点。2013年“五一”专享的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最高的产品是平安银行发行的“2013年67期聚财宝强债A计划人民币理财产品(五一特别计划)”,其投资期限为243天,预期收益率为4.9%,投资起点为5万元,该产品的投资标的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平安稳健固定收益资金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为固定收益类产品,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从投资风险的角度看风险相对较小,但从收益水平来看与市场上同期发行的期限相近产品的收益率无明显差异,保持平均水平。

来源:证券日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理财产品 收益率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