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众点评斥6.2亿港元入股饿了么 拟3年后上市


来源:和讯股票

战略入股后,内地生活服务网站大众点评网近期加快了其在O2O(在线至线下)市场的布局。公司新闻稿称,交易完成后,饿了么的创始人团队继续拥有对公司的控制权,该公司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和发展,计划3年后上市。

原标题:大众点评斥6.2亿港元入股饿了么 拟3年后上市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获得腾讯(0700)战略入股后,内地生活服务网站大众点评网近期加快了其在O2O(在线至线下)市场的布局。该公司昨日宣布,联合一些机构共同投资8,000万美元(约6.2亿港元)入股内地最大的外卖订餐平台饿了么(ele.me)。

公司新闻稿称,交易完成后,饿了么的创始人团队继续拥有对公司的控制权,该公司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和发展,计划3年后上市。

与大众点评多方面对接整合

另据外电消息,除资本合作外,饿了么与大众点评还会在餐饮外卖领域的商户数据、外卖服务及平台流量方面进行深入的对接与整合。饿了么将通过大众点评获得中高端餐厅资源以及庞大的城市白领为主的餐饮消费群,巩固其内地最大外卖订餐平台的地位。

加速对全国餐饮商户全覆盖

饿了么首席执行官(CEO)张旭豪表示,在未来一年,将力争其平台日均订单量从目前的10万单提升至百万级,迅速完成对于全国餐饮商户的全覆盖。

自2月获腾讯入股20%后,大众点评与腾讯加快了资源整合,大众点评的本地生活服务已与腾讯旗下的微信、手机QQ、腾讯地图深度合作,最近腾讯QQ的吃喝玩乐入口亦整合了大众点评基于熟人圈的本地生活信息。

除此之外,大众点评还进行一系列的收购和合作,总体来看分为两条战略思路,一条即连接有流量入口的公司,例如三星手机、小米手机等;另一条是接入不同行业及O2O相关服务,例如万达集团。而此次与饿了么的合作,无疑是贯彻第二条战略思路。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大众 点评 餐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