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重利好刺激 苹果股价18月后再上600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市场对iPhone需求和下一代产品销售前景看好等多重因素提振,苹果股价近来持续上涨。作为苹果股东的知名的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迄今为止他没有卖出过1股苹果股票,他认为苹果股价“被严重低估”,值得长期持有。

原标题:苹果股价18月后再上600美元

受市场对iPhone需求和下一代产品销售前景看好等多重因素提振,苹果股价近来持续上涨。截至5日收盘,苹果股价报收于每股600.96美元,自2012年10月底以来首次重回600美元以上。自4月23日发布业绩报告以来,苹果股价累计涨幅接近15%。

多重利好刺激

在4月下旬发布显著好于预期的业绩报告后,苹果股价重启升势。一些分析师将此部分归因于苹果宣布的包括拆股、提高回购规模和分红等在内的一系列计划。

苹果在第二财季财报中宣布,将把股票回购额度增加300亿美元,总额提升至900亿美元,将季度股息提高8%。此外苹果还计划6月初实施一拆七的拆股计划,这是近九年来该公司首次拆股,此举将极大降低苹果股票票面价值,从而提高对普通投资者的吸引力。

此外业绩报告显示iPhone销售表现强劲,令市场对下一代产品的需求更加看好,也支持了苹果股价的稳健表现。此前分析师普遍预计,由于消费者等待购买可能于下半年上市的下一代iPhone产品,今年前两个季度iPhone销售增长可能放缓。但事实上,第二季度苹果售出4370万部iPhone,远远好于市场预期的3700万部。

今年以来市场一直传言苹果将推出更大尺寸的iPhone产品,以满足当前消费需求。ISI集团分析师预计,苹果可能在夏季推出两款新的iPhone,一个配备4.7英寸显示屏,一个配备5.5英寸显示屏,并预计很多安卓用户将转向使用这款更大尺寸的智能手机。

高盛分析师认为,iPhone6将是iPhone历史上做出最显著调整的手机,由此带来的消费者产品更新活动可能超过过去两年中的任何一次。

目前iPhone仍是苹果最重要的产品,不但是公司营收的最大贡献者,也是利润率最高的硬件产品。正是在iPhone超预期的销售表现提振下,苹果上季营收达到456.4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净利润为102.23亿美元,同比增长7.1%。

除大尺寸iPhone外,投资者和消费者也高度关注苹果下一代重磅产品。在23日的业绩说明会上,苹果CEO库克重申了公司将在今年开发出新产品类别的承诺,此前他曾透露,苹果在过去18个月中收购了24家公司,“为新产品筹划准备”。一些业内人士分析称,部分收购回来的公司可能帮助苹果打造包括iWatch在内的可穿戴硬件设备。

苹果已经定于6月2日召开2014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外界猜测会上很有可能发布全新移动操作系统iOS8,并可能展示搭载这套系统的iPhone6,甚至传闻已久的iWatch。过去十年中,全球开发者大会一直是苹果展示新品的重要舞台。

多家机构上调股价预期

在2012年9月iPhone5发布之后,苹果股价曾创下702.10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不过受竞争加剧以及投资者对公司创新性感到担忧的影响,去年4月苹果股价跌破400美元。过去52周,苹果的最高股价为600.96美元,最低为388.87美元。

自业绩报告发布以来,已有多家机构上调苹果股价预期。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5日将苹果目标价从625美元上调至645美元。摩根大通重申对苹果股票的“超配”评级,将2014年底的股价预期从585美元上调至623美元。

Needham公司予以苹果股票“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590美元。不过该公司同时指出,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上仍然面临困境,iPhone目标定位高端,在高端市场上,降价并非促进市场份额增长的有效武器,相比之下低端市场对品牌忠诚度不高,需求主要追随价格变化,因此若要增加iPhone的市场份额,苹果需开发售价300美元以下的手机。

据彭博统计,其覆盖的64个机构分析师中,有44位分析师予以苹果股票“买入”评级,16位予以“持有”评级,4位予以“卖出”评级。分析师对苹果未来12个月的平均股价预期为624.9美元,较目前水平高4%。

作为苹果股东的知名的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迄今为止他没有卖出过1股苹果股票,他认为苹果股价“被严重低估”,值得长期持有。

不过在美国双线资本基金经理杰弗里·冈德拉奇看来,苹果股价短期上涨主要受到非常激进的回购和拆股等措施刺激,因此股价有点“虚高”。他不认为苹果股价在达到600美元以上后还有较大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苹果可能 股价跌破 iPhone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