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次新股近日全线回暖 三大主线布局后市行情


来源:证券日报

在上述个股中,登云股份、光洋股份近日频频异动,尤其是登云股份近4个交易日被约1.04亿元游资大量买入,8次登上龙虎榜。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有3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5只,它们分别为:金一文化(4366.48万元)、晶方科技(3111.46万元)、海天味业(2358.42万元)、欣泰电气(1880.13万元)和天保重装(1506.75万元)。

原标题:次新股近日全线回暖 三大主线布局后市行情

■本报见习记者 乔川川

在经过约两个月的调整后,以48只今年新上市股票为代表的次新股板块近日频频出现在涨幅榜前列,4月29日该板块整体涨幅为3.20%,昨日板块涨幅又再次高达2.89%,其近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达10.39%,在众概念板块中赚足眼球。个股方面,除陕西煤业外,其余的47只次新股跑赢大盘,同期上证指数累计涨幅为1.23%,其中有19只个股同期累计涨幅超10%,而登云股份(29.93%)、光洋股份(29.38%)、金莱特(28.08%)、东方网力(21.92%)、天保重装(21.55%)、金轮股份(18.00%)、欣泰电气(17.89%)、晶方科技(16.13%)和创意信息(15.70%)等个股昨日涨幅居前。

市场人士表示,次新股经过前期调整后,多数个股股价已大幅回落,由于其盘子较小,资金拉抬容易近日多次受到游资追捧,另外,随着企业预披露的加速,第二轮新股发行在即对该板块上涨形成的刺激,近日次新股股价持续走高。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登云股份、创意信息、欣泰电气、天保重装等4只个股涨停,其中登云股份股价更是创出历史新高,另外,金一文化、金贵银业、光洋股份、晶方科技、赢时胜等个股涨幅也超5%。

在上述个股中,登云股份、光洋股份近日频频异动,尤其是登云股份近4个交易日被约1.04亿元游资大量买入,8次登上龙虎榜。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要产品为发动机进排气门,具体分为汽油机气门和柴油机气门两大类,公司积极开拓国内汽油机及国外柴油机主机配套客户,已成为国内发动机气门行业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位于行业第三位(前两名依次为马勒三环和济南沃德)。

光洋股份在4月29日实施每10股转增4股派1元(含税)分红方案除权除息后,被约1.27亿元游资买入积极抢筹,股价走势十分凌厉,近4个交易日6次登上龙虎榜宝座,累计涨幅高达29.38%。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精密轴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变速器、离合器、重卡车桥和轮毂等重要总成。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有3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5只,它们分别为:金一文化(4366.48万元)、晶方科技(3111.46万元)、海天味业(2358.42万元)、欣泰电气(1880.13万元)和天保重装(1506.75万元)。

从业绩表现来看,在上述48只个股中,友邦吊顶、岭南园林、众信旅游、良信电器、东易日盛和新宝股份等6只个股2013年、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且今年中报业绩也预增,这些次新股业绩持续性较好,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其中友邦吊顶表现最为突出,该股2013年、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0.58%、40.71%。2014年一季报披露,公司预计2014年前6个月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316万元至4220万元,同比增长10%至4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014.37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受益于集成吊顶行业继续增长,公司继续加强销售渠道的精耕细作。

对于未来次新股板块投资机会,投资者可积极把握资金流向、业绩、高送转等三大主线,值得一提的是,巨丰投顾表示,在新股还未上市之前,次新股将借助高送转出现最后的炒作机会,市场预期如果新股发行之后,炒新行情会有新的标的,次新股将呈现集体回落,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近期次新股的炒作行情。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次新股 后市行情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