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洛阳钼业转让坤宇矿业股权 紫金矿业7亿接盘


来源:人民网

因重大事项于15日停牌的洛阳钼业今日复牌。根据洛阳钼业2013年度报告,截至2013年12月31日,坤宇矿业下属洛宁金矿五个矿区拥有的黄金资源量为56.92吨,平均品位4.3克/吨;黄金储量为3787.33公斤,平均品位3.92克/吨。

原标题:洛阳钼业转让坤宇矿业股权 紫金矿业7亿接盘

因重大事项于15日停牌的洛阳钼业今日复牌。公司将所持坤宇矿业70%股权以7亿元的价格转让给紫金矿业,同日后者也发布公告证实了上述交易。

此次转让的洛阳坤宇矿业有限公司70%股权,亦是洛阳钼业所持的该公司所有权益。坤宇矿业拥有的黄金矿山均位于河南省洛宁县境内,为生产矿山,有关证照、手续齐全,生产生活设施完备。坤宇矿业2013年度黄金产量总计1440千克,目前其选厂拥有的生产规模为2850t/d。坤宇矿业现拥有5个金矿采矿权,面积合计约50.66平方公里;1个金矿探矿权,面积为5.04平方公里;该等矿业权不存在权利限制或争议的情况。根据洛阳钼业2013年度报告,截至2013年12月31日,坤宇矿业下属洛宁金矿五个矿区拥有的黄金资源量为56.92吨,平均品位4.3克/吨;黄金储量为3787.33公斤,平均品位3.92克/吨。

2013年,坤宇矿业营业收入4.2亿元,净利润2197万元,2014年3月末,该公司净资产为5.98亿元。按70%权益计算,转让的股权对应账面净资产为4.19亿元,交易价格溢价达2.8亿元。

洛阳钼业表示,此次出售上述资产,旨在剥离和处置非核心、低效资产,优化资产负债表,而紫金矿业称,坤宇矿业下属矿山与公司现有的华泰矿业陆院沟金矿项目区位上相邻,有望形成大型金矿矿田,有利于统筹规划,规模开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坤宇 紫金矿业 股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