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助经济换挡 牵引中国股市投资热点


来源:证券日报

专家称,“一带一路”的发展主要着眼于向西开放以及未来我国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经济带和走廊等都是未来我国实施全方位对外开发战略的重大突破口 业界认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除了有利于西部开发,实现产业升级,还将对沿海地区依靠全球的贸易更加便利。

经济带建设

助资本市场获积极影响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伟大构想的提出,‘丝路’的建立与畅通对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是不言而喻的。包括与其他国家建设的经济走廊在内,这些经济带的建设和发展将涵盖铁路、公路、航空、电信、电网、能源、文化旅游、商贸物流、能源、现代农业、基建行业、金融等行业,并且它们的发展将带动中国经济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除了行业的发展外,我国与其他国家的有好互信以及我国的大国形象也将因经济带的建设而更加稳固。

扈志亮表示,从我国国内的经济带的建设和发展经验来看,国内的经济带战略发展方向各不相同,通过差异化发展避免产业结构同质化程度高,以轴上经济发达的一个和几个大城市作为核心,发挥经济集聚和辐射功能,联结带动周围不同等级规模城市的经济发展,缩小区域差距,提升我国整体竞争力。

他进一步分析称,资本市场是反映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大力发展经济带预示着我国经济发展要发生质变,经济的高速增长必然促进资本市场的火热,而我国资本市场也将因经济带的发展和建设获得更多积极的影响。国内经济带的建设和发展打破了行政边界的束缚,促进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要素资源在城市间快速流动,跨区域产业协作日趋活跃。带动了交通运输业、教育、文化、医疗、卫生部门等公共事业的发展。而国际经济带的建设,一方面可以促进两国间在经济等方面的合作,另一方面也可以也可提升我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这都将对股市投资热点产生牵引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经济带 经济走廊 换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