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驳斥与银监会不和传闻 声誉受到恶劣影响


来源:京华时报

两个政府部门互相掐架,看起来似乎像电视剧《纸牌屋》的剧情,但有外媒的报道称,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了中国央行和中国银监会身上,但昨天央行和银监会予以否认。央行称,自2013年8月国务院批复成立金融监管协调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以来,目前,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周小川已主持召开3次联席会议。

原标题:原标题:央行驳斥与银监会不和传闻:声誉受到恶劣影响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两个政府部门互相掐架,看起来似乎像电视剧《纸牌屋》的剧情,但有外媒的报道称,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了中国央行和中国银监会身上,但昨天央行和银监会予以否认。

央行称,4月10日,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刊发《央行与银监会分歧危及市场信心》和《监管机构内耗阻碍中国金融改革》两篇文章,文章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肆意歪曲事实,对央行和银监会声誉造成恶劣影响,央行和银监会表示严厉谴责。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称,中国银监会和中国央行的官员们透露,这两大金融监督机构之间激烈的地盘之争正在阻碍中国金融行业的改革和应对风险的努力。突显分歧已变得严重的一个例子是,据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由央行牵头、参与者包括主要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的“金融监管协调部际联席会议”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只开了一次会。

央行称,自2013年8月国务院批复成立金融监管协调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以来,目前,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周小川已主持召开3次联席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银监会 金融监管 中文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