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港通试点获批 3000亿元港资有望注入沪市


来源:证券日报

3000亿元港资有望注入沪市分析人士表示,此举对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是重大利好 至于对投资者的要求,公告指出,试点初期,香港证监会要求参与港股通的境内投资者仅限于机构投资者及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余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

原标题:沪港通试点获批 3000亿元港资有望注入沪市

沪港通试点获批

3000亿元港资有望注入沪市分析人士表示,此举对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是重大利好

3000亿元港资有望注入沪市

分析人士表示,此举对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是重大利好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我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再下一城。4月10日,证监会发布公告明确沪港通的原则及制度,沪港通总交换额度5500亿元。上交所表态称,下一步将根据公告,与有关各方进一步协商,尽快达成交易和结算等合作协议,并完成规则、业务、技术等相关准备工作,在6个月内正式推出沪港通业务。

公告指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将允许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同时,沪港通遵循两地市场现行的交易结算法律法规和运行模式。

投资标的方面,试点初期,沪股通的股票范围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180指数、上证380指数的成份股,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港股通的股票范围是香港联合交易所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和同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双方可根据试点情况对投资标的范围进行调整。

投资额度方面,试点初期,对人民币跨境投资额度实行总量管理,并设置每日额度,实行实时监控。其中,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双方可根据试点情况对投资额度进行调整。

至于对投资者的要求,公告指出,试点初期,香港证监会要求参与港股通的境内投资者仅限于机构投资者及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余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认为,沪港通将对券商带来经纪业务和融资融券业务方面的业绩提升,同时,对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来说是比较大的利好。而从交易制度来讲,沪港通的推出可能预示着蓝筹股T+0有望于年内推出。

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袁绪亚称,沪港通的推出对A股资金流入有积极作用,同时,将为上交所带来可观的交易量,亦为港股市场注入“活水”,可谓双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港通 沪市 中原证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