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再暴跌半年线受考验 机构遭遇调仓难


来源:证券时报网综合

而据记者了解,3月27日即有上海某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将其仓位全面调整至公用事业、银行等偏防御的板块。截至收盘,沪综指报于2046.59点,跌幅0.83%,成交量949亿;深成指报于7173.02点,跌幅0.98%,成交量1074亿;创业板报于1367.96点,跌幅3.5%。

原标题:创业板大跌50点逼近半年线 响最强警报

A股素有“政策市”之称。这一次,创业板再次体会到了政策的威力。

3月21日(上周五),证监会表示对创业板重点采取六项改革措施,市场普遍认为将导致创业板扩容。当日创业板指一举跌破60日线。但政策威力仍在发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创业板指大跌49.65点,距半年线仅6.31点,这是创业板指今年以来首度逼近半年线。

新三板公司启动转板创业板项目

3月21日,证监会发言人明确表示,对创业板重点采取六项改革措施,如创业板申报企业不再限于九大行业,适当放宽首发财务准入指标,允许收入在一定规模以上的企业只需要有一年盈利记录即可上市;同时,对创业板再融资制度设定“小额、快速、灵活”的定向增发机制。

一位券商宏观分析师表示,创业板降低发行门槛后,未来将有更多公司符合上市条件,将加快创业板扩容,但上市公司质地可能更参差不齐。由于创业板新的IPO政策对发行作出调整,新的供给增多,必将对对目前创业板高估值的现状造成影响,对于经过一轮暴炒的创业板,估值回归走势可能才刚刚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证监会3月21日对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修订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之后,新三板公司便出现转板创业板的动向。3月27日,据飞象网消息,3月25日,作为首批新三板上市公司的上海点点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点点客)正式宣布启动创业板转板项目。点点客官网表示,当日上海张江管委会和深交所上海中心等领导均出席了启动仪式。

深圳前瞻投资顾问公司咨询顾问肖青表示,今年1月23日,创业板新股安控股份(300370,收盘价45.30元)顺利IPO,成为新三板史上第9家成功转板的公司,但9家企业并未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转板。真正的转板是越过IPO程序不进行公开发行,直接转到A股上市。但最终如何走还要看监管部门的政策安排。

有分析人士表示,现在部分新三板挂牌企业希望从新三板转战创业板,因为就算申请转板不成功,也还是可以留在新三板继续经营。因此,创业板未来的扩容压力不可小觑。

半年线受考验

创业板指上周五开盘即跌破60日线,昨日,在前两日企稳反弹的背景下,创业板指再度大跌49.65点,收于1367.96点,跌幅3.50%,成交额为232.6亿元,超过周三的213.3亿元。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创业板指昨大跌3.5%,这是该指数自创2月25日创出1571.40点新高后持续下跌过程中,23个交易日内第5次单日跌幅超过3%。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创业板指已逼近1361.35点的半年线。2013年12月23日,创业板指盘中跌破半年线,但此后一路反弹,昨日是创业板指去年12月23日反弹以来首度跌近半年线。若之后有效跌破这一重要均线,从技术面看,将预示着创业板自2012年12月4日以来掀起的一轮单边牛市或告终结。(每经)

创业板大溃退:机构遭遇调仓难

本报记者 黄祎妮 上海报道

“再买创业板就剁手”、“股海航行靠剁手”,3月27日创业板再度大跌,收盘后有基金经理如此调侃。

当日,创业板大跌3.50%,中易联众(300096.SZ)、天舟文化(300148.SZ)等8只个股跌停,天喻信息(300205.SZ)、华策影视(300133.

“很多基金经理都想将仓位调到银行、消费等板块中来,但调起来的难度非常大,没有创业板接盘资金。”有卖方研究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而业绩不达预期也是创业板近期大跌的导火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机构席位 信维 天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