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协下发征求意见稿 券业创新将再进一步


来源:证券时报

意见稿就改革业务牌照监管体系,支持金融类公司交叉申请业务牌照,积极推进私募基金管理人申请公募基金管理牌照,互联网业务创新及大力发展私募市场等十大类措施对业内人士征求意见。业内人士称,这些内容指明了证券公司未来创新发展的具体方向,在某种程度上说,也为今年5月的券商创新大会议题内容做了铺垫。

原标题:中证协下发征求意见稿 券业创新将再进一步

证券时报记者 张欣然

近日,证券业协会向各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证券意见稿)》,支持证券经营机构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大力推进业务和产品创新,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

“此次征求意见稿与以往相比,内容更细致,意见更明确,但最终能激起多少水花尚难定论。”深圳一券商总裁助理表示。

“从征求意见稿中不难看出,监管层积极推进创新业务的态度及决心,改革节奏也比想象中快。”某老牌大型券商副总裁称,征求意见中几乎将以前提到过的创新思路都归纳进去,例如牌照管理、收益凭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虽然没有提出更多新的创新思路,但却进一步拓宽了券商业务范围。

意见稿就改革业务牌照监管体系,支持金融类公司交叉申请业务牌照,积极推进私募基金管理人申请公募基金管理牌照,互联网业务创新及大力发展私募市场等十大类措施对业内人士征求意见。

业内人士称,这些内容指明了证券公司未来创新发展的具体方向,在某种程度上说,也为今年5月的券商创新大会议题内容做了铺垫。

“虽然创新东西不多,但却拓宽了券商业务范围,促进发展就需要在业务职能方面加码。”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如果各项业务都能落实并开展起来,证券公司将在变革中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打破证券、期货、基金等机构业务相互割裂的局面,允许相关机构交叉申请业务牌照,这体现了资本市场将向混业经营转变的趋势。”上述总裁助理认为,对证券公司来说,金融机构业务领域的全面拓宽,不仅意味着打开了新的市场,增加了收入来源,也意味着,行业竞争及跨界竞争将越发激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证券公司 征求意见稿 券商人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