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重启首周基金小幅加仓 三主线寻找机会


来源:广州日报

研究最新政策、更新产品策略、调整投资布局,过去一周,A股市场改革政策密集推出,基金经理很忙。据测算,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176只基金仓位保持不变,有198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63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加仓的基金数量大于减仓的基金,加仓基金与减仓基金的比约为1.21:1。

结构行情将继续

三主线寻找机会

需要指出的是,基金撤退部分创业板股票,并非对成长股一损俱损。

兴全绿色投资基金经理陈锦泉认为,虽然未来市场存在回归理性的可能,部分涨幅过大、投机成分较多的板块和个股承压较重,但展望未来,结构分化的大格局仍然无法改变。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传统的经济增长路径无法延续,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和具有创新能力的公司会穿越周期,投资人要做的就是更细致地研究公司与行业,精选符合产业转型方向、业绩增长又能支撑估值的优质标的,从而分享结构性行情机会。

具体来看,陈锦泉表示,未来更看好经济在三个发展方向上带来的机会。一是工业自动化领域。目前,国内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等领域依然以国外品牌为主,随着国内企业的技术进步、成本降低、竞争力提高,也能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二是移动互联网。随着网络、智能终端等平台的逐步搭建成行,移动互联网与各种传统行业之间彼此渗透、联系,势必为人们生活带来巨大的冲击,从而也孕育庞大的市场机会。未来这种渗透和碰撞会越来越多,行业空间非常大。

三是新能源。新能源发展的制约条件被逐步理顺,行业基础完善之后,更多的投资也会聚集过来,从而推动整个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IPO 基金经理 业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