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股屡次创新高 国际投资大鳄加仓中概股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国际投资大鳄加仓中概股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美股屡创新高,投资大鳄都在买什么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纳斯达克网站日前披露的文件给出了答案。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多数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表现出色

原标题:国际投资大鳄加仓中概股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美股屡创新高,投资大鳄都在买什么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纳斯达克网站日前披露的文件给出了答案。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多数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表现出色,也吸引了投资大鳄的注意。据纳斯达克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索罗斯基金和高盛都在三季度加仓优酷土豆股票。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索罗斯旗下基金买入了62万股优酷土豆股票,高盛则大幅增持了48.83%至76万股,显示出国际投资大鳄对中国视频行业的看好。在上周五美股交易时段,优酷土豆大涨11.15%,报收29.3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优酷土豆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三季度公司净亏损3570万美元,但预计四季度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将首次实现盈利。

与此同时,今年第三季度高盛、摩根士丹利和巴克莱等华尔街顶尖投行加仓中概太阳能股英利新能源,其中巴克莱在英利新能源上的仓位增加了240.35%至大约26万股。

此外,索罗斯还在三季度买入152万股联邦快递,而保尔森、第三点对冲基金创始人勒布等投资大鳄也纷纷建仓联邦快递。

巴菲特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最新文件,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司三季度最大的手笔是增持了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增持规模高达37亿美元,这也是巴菲特自2011年持有IBM股票以来最大的一笔新增投资。不过,在增持埃克森美孚的同时,巴菲特却大举减持了另一家石油企业康菲石油。

许多跟风者或许已经开始追随股神的步伐开始做多埃克森美孚。不过,美国知名投资资讯及分析网站Seekingalpha刊文指出,投资者应避免盲目跟从巴菲特,从历史上看,巴菲特投资石油股的业绩并不好。2006年至2008年,巴菲特斥资数十亿美元买入8400万股康菲石油公司的股票,结果2008年能源价格急剧下降,巴菲特被迫在价格下跌超过一半时卖出。2009年伯克希尔公司股价下跌20%,主要原因就是此次败走康菲石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大鳄 美股屡创 巴菲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