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昨日展开弱势反弹 沪指坚守2100大关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中小板领涨 沪指地量坚守2100大关 商报记者王也 连续阴跌3天后,股市昨日展开弱势反弹,两市1268.13亿元成交金额创今年7月9日以来的地量。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109.47点,微涨3.

原标题:中小板领涨 沪指地量坚守2100大关

商报记者王也

连续阴跌3天后,股市昨日展开弱势反弹,两市1268.13亿元成交金额创今年7月9日以来的地量。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109.47点,微涨3.34点或0.15%;深证成指报8168.67点,微涨13.27点或0.16%;创业板指微涨0.13%。值得注意的是,深证综指涨0.70%收复1000点大关,而中小板指则收高1.01%成为表现最好的指数。

昨天两市有1646只股上涨,628只股收跌,22家股票涨停,8家股票跌停。铁路项目开工使得基建板块全面大涨,“高铁代表”南北车分别收高8.38%和7.17%;中小板题材中的食品安全、智能穿戴涨幅超3%,另有安防监控、机器人等12个板块涨幅2%~2.87%不等。而上海自贸区则大幅领跌4.84%,土地流转概念也在尾市突然跳水,北大荒一度跌停。

中小板指为什么能独领风骚?在宏源证券首席投顾徐昉看来,投资者不妨把主板和中小板联系起来一起分析。从主板的角度来看,大盘成交量整体萎缩,但却并非地量。市场在等待三中全会配套政策出台,观望气氛较为浓郁。就K线形态而言,仅仅属于技术上的反抽。由此延伸到中小板,情况也并不乐观,前期平台4807点已经跌破,但由于它的盘子较小,在跟随主板反抽的过程中,易受游资追捧,所以表面上看反抽力度强于主板,在大势所趋的情况下,中小板指并非有能力独善其身。中小板指的成交量目前呈阶梯状萎缩,和地量还有较大距离,因此,它和主板的走势其实是一样的。

华西证券中级投顾李浩强则表示,昨天中小板结束了三连阴的低迷行情,止跌收出中阳。相比主板大盘和创业板的疲弱,中小板表现出色,主要有以下两点。其一,三中全会今日将闭幕,市场资金观望政策动向的情绪较浓,主板难有作为,而短期回调到位的中小板成为了机会。其二,中小板之前已经三连阴,短期超跌,本身有反弹的需要。目前市场调整趋势仍在持续,成交量也非常低迷,说明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在这种情况下前期大幅下跌至强支撑位附近的个股已经不宜再盲目杀跌,比较理想的策略是保持半仓左右仓位,等待市场趋势向好的势头基本确立时再适当补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三中全会 股市昨日展开弱势 坚守2100大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