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岁末A股又“吃”又“喝” 建议白酒股勿贪杯


来源:广州日报

“有研究报告指出,由于中低端白酒价格适中,消费群体固定,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较小,主导大众消费市场的中低端白酒开始成为白酒行业新的增长点。记者留意到,包括杏仁露、豆奶、奶茶等适合冬天捧在手心“热饮”的饮料,近期也都开始在网络上出现销量增长。

原标题:岁末将至A股又“吃”又“喝”

部分食品饮料酒水等个股昨日表现对比

CFP图

舌尖上的消费迎年底旺季 食品饮料板块开始表现强劲

昨日A股再度创下地量,沪指成交不足600亿元,但食品饮料板块表现强劲,特别是此前一直低迷的白酒股也一改往日的烂样,沱牌舍得涨7.26%,茅台也发威上涨2.50%。

有分析认为,从基本面上看,食品饮料板块分化明显,其中,食品类个股有明显的业绩支撑,但白酒股则是在年底消费旺季预期下的估值修复,全年业绩仍然不咋地。因此,建议食品类个股可重点关注,而白酒股“小饮即可,贪杯仍有风险”。

文/表记者

涂端玉、张忠安

市场:光棍节酒水奶茶也疯狂

岁末将近,不少酒水饮料又迎来销售旺季,昨日恰逢双十一,记者从淘宝等电商网站搜索发现,不少售价在几十到两三百元的知名中低端白酒都遭遇了疯抢,如泸州老窖、劲酒、五粮尊、牛栏山陈酿等,都呈现出放量热销。

“线下情况也差不多,一百元以内的最好卖,很多都用来作为家庭消费或是普通商务招待用酒,现在厉行节约风劲吹,高档白酒确实不敢高调上桌了;超市里面价格在五十元以下的日常消费白酒走量最大。”广州一位今年刚开始从事白酒代销的女销售告诉记者,包括红酒的销售也大不如往年,价格高于三百元的红酒成交量锐减。

“有研究报告指出,由于中低端白酒价格适中,消费群体固定,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较小,主导大众消费市场的中低端白酒开始成为白酒行业新的增长点。”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此外,记者留意到,包括杏仁露、豆奶、奶茶等适合冬天捧在手心“热饮”的饮料,近期也都开始在网络上出现销量增长。甚至有人在双十一通过网上购买“热饮”给“他(她)”送温暖。“与不少茶、碳酸类饮料不同,有些类别和品牌的饮料主打‘温暖牌’,其销售旺季反而在冬天。”该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投资建议 白酒可小饮勿贪杯

在二级市场上,舌尖上的消费概念也开始热起来,昨日食品饮料板块表现强劲,截至收盘,食品行业平均涨幅为1.63%,其中,贝因美、煌上煌最强,分别上涨了5.04%和4.93%,另外,东凌粮油、金字火腿涨幅均超过3%。而另一个子行业酒水饮料也集体上涨,长期低迷的白酒股有反弹迹象,沱牌舍得飙升7.26%,古井贡酒也上涨了5.96%。

“从业绩和消费趋势看,我们比较看好食品行业,特别是走大众消费路线的。”一位行业分析师称。因此,他认为,在年内消费旺季来临之前,食品类个股具有攻防兼备的边际效益。记者从三季报数据中也发现,食品类大众消费个股业绩增长不错。如煌上煌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1.76%,第三季度销售毛利率创2009年以来新高。东凌粮油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了94.50%。

不过,针对昨日盘中走势较强的白酒股,多数分析师认为,从基本面上看,白酒类业绩尚无明显的改善,曾经的明星股洋河股份还预计净利润增幅全年可能继续下滑到-20%。昨日表现最为强势的沱牌舍得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不足750万元,同比暴跌97%。

“鉴于年底对大众消费的预期,白酒股也可能会有短期表现,但这也是消费预期下的估值修复,行业基本面并没有明显好转。”上述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小饮即可”,过多介入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白酒股 A股 热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