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大机构绘制藏宝图 8股遭6亿元大单疯抢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五大机构绘制最新藏宝图 8只个股遭6亿元大单疯抢 一汽富维(600742.SH) 社保408组合持有650万股 一汽富维第三季度被基金、QFII、社保、险资、券商等五大机构增持30.36万股,

佰利联(002601.SZ) 筹码持续集中

佰利联第三季度被基金、QFII、社保、险资、券商等五大机构增持10.52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812.9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7.29%。

具体来看,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1家QFII、5家基金合计持有1181.66万股。其中,QFII——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持有368.66万股,诺安系3只基金合计持有532.66万股,均为本期新进。截至2013年9月30日,股东人数较6月30日减少15.20%,筹码持续集中。

从市场表现来看,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佰利联大单资金净流入为2990.84万元,期间累计上涨12.28%,最新收盘为21.39元。

钛白粉行业实力企业,钛白粉产量设计能力8万吨,另有硫酸铝8万吨的产能以及锆制品1.2万吨的产能,拥有30万吨的硫磺制酸和钛白粉配套。产量分别排全国的第二位、第三位和第二位;产品出口方面,公司“雪莲”牌钛白粉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钛白粉是市场价值仅次于合成氨和磷化工的第三大无机化工产品,我国钛白粉年人均消费量约为1千克,仅为欧美发达国家的1/4。2013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增22%),销售金红石型钛白粉14万吨(同比增32%)。

中信建投认为,佰利联的三季度收入改善,业绩扭亏,公司业绩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随着明年旺季的到来,业绩将集中爆发,且持续向好。按佰利联今年钛白粉销量14万吨来算,产品价格上涨1000元将增厚每股收益0.53元,弹性为上市钛白粉企业中最大,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9元、0.84元和1.11元,给予公司股票“增持”评级。

科士达(002518.SZ) 10月份以来累计上涨19.55%

科士达三季度被基金、QFII、社保、险资、券商等五大机构增持694.30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31.4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60%。

从市场表现来看,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科士达大单资金净流入为2921.29万元,期间累计上涨19.55%,最新收盘为16.33元。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不间断电源(UPS)提供商,UPS销售量及销售收入均位居国内UPS行业前列,成功入围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国税总局、中央国家机关等重大行业选型项目,高端大功率UPS在数据中心核心领域的应用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公司完成了YMK系列模块化UPS、第二代单相机和三进单出系列UPS开发工作,采用稳定可靠、高效节能的创新型电源动力技术,用数字化控制实现并联扩容和并联冗余的功能,方便用户进行更富弹性的电源规划。UPS电源设备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611.15万元,同比增长5.17%,毛利率29.44%。公司将加快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UPS电源产品供应商及电力安全环境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长江证券认为,科士达的UPS业务结构性增长,逆变器放量印证光伏回暖。目前国内4G投资启动在即,同时,随着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的逐步渗透,价格优势将促进公司产品实现进口替代,给予公司股票“谨慎推荐”评级。

九牧王(601566.SH) 社保基金持有690.44万股

九牧王第三季度被基金、QFII、社保、险资、券商等五大机构增持512.21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2455.8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9.73%。

具体来看,公司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2个社保组合、5家基金、1家资管、1家信托合计持有2658.07万股。其中,社保基金2个组合合计持有690.44万股,较二季度末减少288.65万股。截至2013年9月30日,股东人数较2013年6月30日减少5.01%,筹码有所集中。

从市场表现来看,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九牧王大单资金净流入为3458.65万元,期间累计上涨7.90%,最新收盘为14.75元。

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商务休闲男装品牌企业,领跑中国男裤及夹克市场。公司产品以自制生产为主,委托加工生产为辅,采用直营和加盟相结合的模式进行销售。公司是西裤、水洗整理服装国家标准的参与制定起草单位。

公司三季报显示,截至本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资产余额较年初增长265.27%,主要系银行理财产品的增加所致;报告期内,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70.03%,主要系公司“两免三减半”税收优惠到期,报告期母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率由12.5%提高到25%所致。

长城证券认为,九牧王的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正增长,全年仍将持续筑底。由于终端销售低迷,且所得税率提高,加剧公司经营压力。但公司经营稳健,盈利水平良好,资金实力雄厚,有能力对冲不利因素,预测公司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3元、1.16元和1.29元。目前公司估值低廉,相对风险较低,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编者按: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各大机构的持仓情况受到投资者关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有105家公司被五大机构(社保、基金、QFII、券商和保险)增持,显示出机构对这些公司的青睐,其中,美的集团、长园集团、中国软件、九牧王、博林特、一汽富维、佰利联、科士达等8只个股10月以来上涨且大单资金净流入最高,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60057.22万元,本版今日对上述8只个股进行分析梳理,发掘其中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大机构 元大单疯抢 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