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改股掀涨停浪潮 投资需控制仓位谨慎参与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金改股掀涨停潮 昨天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受总理讲话提振,金融板块成最大亮点,金改股掀起涨停浪潮,沪指连续五个交易日收红。 >>盘面 金改概念9股涨停 昨天,沪深股指开盘小幅下跌,随后在金

原标题:金改股掀涨停潮

昨天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受总理讲话提振,金融板块成最大亮点,金改股掀起涨停浪潮,沪指连续五个交易日收红。

>>盘面

金改概念9股涨停

昨天,沪深股指开盘小幅下跌,随后在金融股的带领下反弹,并稳步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2255.61点,上涨14.34点,涨幅为0.64%;深成指报8714.88点,上涨39.25点,涨幅为0.45%。

消息面上,9月1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出席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他提到,金融体制改革关键还是要坚持市场化改革的基本取向。这也被市场解读为是对金融概念的重大利好。在此消息影响下,金融股成为昨天市场亮点,包括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均全线大涨。其中受益最为直接的金改概念,全天大涨2.19%,个股更是集体向涨停发起冲击。截至收盘,金改概念板块中包括皖通高速、红豆股份、通程控股、香溢融通、棒杰股份等在内的9只个股强势涨停,浙江富润、哈高科等也涨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看,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金融改革概念昨天主力净流入2.75亿元,排名靠前。

>>分析

红利或将继续释放

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金融是实体经济基础,因此金融体制改革必将先行,当前中国金融领域还面临诸多急需解决的问题,行政管理太浓、行业准入门槛太高导致市场效率低下,缺乏创新机制。另外,地方融资平台问题如何化解也是本届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总理在近期的讲话中也一度提到,“中国正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序规范和化解”。现在的利率市场化改革、民营资本的介入以及信贷资产证券化、优先股试点等诸多金融改革很多或都是指向此。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围绕金融体制改革仍将涌现出较多的市场机会,“金改”红利有望得到持续释放。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认为,目前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业的高壁垒已经不能和日益开放的实体经济市场接轨,很多地区和领域也出现了一系列金融资产错配不对等的现象,同时越来越庞大的民间资本也亟须一个合理合规的平台开展类银行业务,因此进行金融改革对我国整个实体经济意义重大。

>>投资

后市有望继续发酵

马小东分析,在上述背景下,与民营银行相关的公司将受益明显,如苏宁云商、凯乐科技、友阿股份、小商品城、皖通高速、红豆股份、中关村等。后期操作方面,投资者对此类题材仍可逢低关注。

张诚判断,对于金改题材概念后市有望继续发酵,

投资者可关注有望率先拿到银行牌照或前期有成熟相关业务渠道的龙头公司,但同时投资者也要认识到目前的金改概念不确定性仍较多,未来面临的竞争和业绩预期充满变数,仍是阶段性概念炒作为主,因此需注意控制仓位谨慎参与。

相关新闻:

标签:控制仓位 涨停浪潮 金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