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险企纷纷抢滩网销 微信万能险百元起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保险网销大战蔓延 微信万能险百元起卖 最近几天,网销再度成为保险业界关注的焦点。 自从去年国华人寿在淘宝网创造了三天一个亿保险销售奇迹之后,淘宝网越来越受保险公司关注。8月29日,中国人寿

原标题:保险网销大战蔓延 微信万能险百元起卖

最近几天,网销再度成为保险业界关注的焦点。

自从去年国华人寿在淘宝网创造了三天一个亿保险销售奇迹之后,淘宝网越来越受保险公司关注。8月29日,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对外透露,其与阿里巴巴已经签署了协议,其中包括通过淘宝销售其保险产品。这预示着,国内最大的保险公司终于也要进军淘宝了。

与此同时,随着微信5.0的上线,部分险企也瞄准了这里面的营销机会,如国华人寿就进军了微信,其主打销售的三款万能险产品的门槛最低为100元,再度刷新同类险种的投资门槛。

险企纷纷抢滩网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9月3日新光海航人寿在淘宝天猫的官方旗舰店正式亮相,这是该公司首次试水网销渠道。其主打的“聚宝盆”万能险1000元起售,2个月后退保无退保手续费。据了解,目前在淘宝网开设官方旗舰店的保险公司包括:泰康人寿、国华人寿、弘康人寿、合众人寿、前海人寿、太平洋保险(601601)、信泰人寿、东吴人寿等。此外,华夏人寿等险企也在着手准备入驻淘宝平台。

在8月29日的中国人寿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杨明生表示,网销是最有前途的渠道,中国人寿已经筹备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作为集团的一家子公司,正在办理开业手续过程中,预计年底之前能开业。同时,杨明生还透露,前不久中国人寿已经正式和阿里巴巴签署了一个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核心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中国人寿通过保险资金和阿里巴巴合作,支持阿里巴巴的仓储和整个物流建设;二是中国人寿的产品如何通过阿里巴巴电子新渠道去销售。签署协议后,双方都组成了团队,正在具体研究如何落地。

微信平台开卖万能险

这次新光海航进军淘宝,主打的产品也包括万能险。事实上,随着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开展网销,万能险已经发生很大的变化,最突出的表现是—产品期限越来越短,门槛越来越低。

此前万能险扣除退保手续费的时间期限是10年、5年、3年、1年、半年、最短到3个月。随着网销的发展,弘康人寿推出的弘康灵动一号保单生效后第16日起,每月首次领取无手续费。

此前万能险的起点门槛逐渐递减,1万、2500元、1000元、最低到500元。此次国华人寿在微信上销售的三款万能险产品“国华一号”、“国华一号增强版”、“国华二号增强版”的起点门槛为100元。

在8月31日由腾讯网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发布会上,国华人寿内部人士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坦言,目前他们公司的微信平台可以完成保险产品网上销售全流程,三款万能险的起点门槛设定100元,主要是考虑到手机客户群的特征。

国华人寿另一位内部人士在与《每日经济新闻》交流时透露,目前保险业里面只有他们一家在做微信销售,目前已经做了100万元的保费了,以后其官方微信还将陆续实现包括回访、理赔申请等功能。事实上,虽然不少保险公司都开通有官方微信,但更多是提供服务,通过微信来销售的保险产品还比较少见。

考验险企的投资能力

此外,各家保险公司的收益大战也打得越来越激烈了。

从淘宝网理财热销的几款产品来看,弘康人寿灵动二号,超短期理财15天,预期年化收益为3.01%;国华人寿理财宝31天起,预期年化收益3.88%;国华人寿国华一号3个月预期年化收益4.6%;泰康人寿旺财1号,1年预期年化收益5.15%;弘康人寿零极限B款增强版1年,预期年化收益5.25%。

从事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张先生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坦言,这种产品对客户没有误导,因为做得很透明。但他表示,从长远来看,不是太看好这种产品。因为这类产品要求投资收益必须不错,同时还必须保证投资收益能覆盖其成本,这会给保险公司的投资部门带来巨大的压力,直接考验的就是保险公司的投资能力。

万能险的收益越来越高,门槛却越来越低,某险企的黄先生也认为,投资部门的压力很大。

相关新闻:

标签:信万能险百元起 险企纷纷 网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