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深股市冲高回落 光大证券“一字跌停”


来源:淄博日报

原标题:沪深股市冲高回落 光大证券“一字跌停” 新华社上海8月20日专电(记者 潘清) 20日沪深股市走出冲高回落行情。上证综指盘中冲击2100点未果,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0.62%的跌幅。上周末因巨

原标题:沪深股市冲高回落 光大证券“一字跌停”

新华社上海8月20日专电(记者 潘清) 20日沪深股市走出冲高回落行情。上证综指盘中冲击2100点未果,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0.62%的跌幅。上周末因巨量错误买单导致A股异动的光大证券,不出意外地“一字跌停”。

上证综指当日以2081.97点小幅高开,早盘震荡上行至2098.98点后调头向下,午后收报2072.59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3.01点,跌幅为0.62%。

深证成指收报8234.56点,跌51.16点,跌幅也是0.62%。

伴随股指回调,沪深两市近1400只交易品种告跌,远多于上涨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8只个股涨停。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大盘走低。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海通证券出现3.28%的较大跌幅。中国太保、上汽集团、中信证券、万科A跌幅也在2%以上。大秦铁路逆势大涨4.52%。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891亿元和10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增加。

上海石化、仪征化纤完成股改后复牌,双双出现逾40%的巨大跌幅,拖累化工化纤板块以逾5%的跌幅出现在领跌位置。煤炭、券商保险、有色金属、石油燃气、房地产、电力等权重板块整体跌幅在1%以上。传媒教育板块逆势涨逾1%。

沪深300指数收报2312.47点,跌18.96点,跌幅为0.81%。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信息逆势小幅上涨。300能源等4条指数跌幅超过1%。

沪深B指走势分化。上证B指收报248.28点,涨0.29点,涨幅为0.12%;深证B指跌4.73点至817.14点,跌幅为0.58%。

16日因巨量错误买单导致A股异动的光大证券20日复牌,并不出乎意料地“一字跌停”,这对两市券商板块和大盘形成了一定拖累。加上上海石化等两只大盘股完成股改后复牌也出现大跌,当日A股因此未能延续反弹。

相关新闻:

标签:光大证券 沪深股市 跌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