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0只险资重仓股浮出水面 平安太平获过亿浮盈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60只险资重仓股浮出水面 平安、太平分享过亿浮盈 截至昨日,随着487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中报,60只险资二季度末重仓股也浮出水面。三季度以来,这60只险资重仓股中,52只股票上涨,8只下跌,

原标题:60只险资重仓股浮出水面 平安、太平分享过亿浮盈

截至昨日,随着487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中报,60只险资二季度末重仓股也浮出水面。三季度以来,这60只险资重仓股中,52只股票上涨,8只下跌,重仓这些股票的险资账户“孰盈孰亏”随之清晰。

因新进重仓省广股份、东睦股份、宝信软件、超华科技4只涨幅超35%的股票,平安系和太平系资金账户将有望获得10071万元浮盈;而重仓安琪酵母、西山煤电两只下跌股的人保系,或已出现1413.46万元浮亏。

新进4只重仓股

平安、太平共浮盈过亿

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昨日,共有48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其中60家公司的股票在二季度末被险资账户重仓。其中有52只股票上涨,46只股票的涨幅高于沪深300指数(三季度以来上涨3.88%),占全部60只险资重仓个股的比例为76.67%。

上涨的险资重仓中,4只股票的股价自三季度以来的涨幅超35%,分别为被平安系资金账户重仓的省广股份,以及被太平系重仓的东睦股份、宝信软件、超华科技。因二季度新进重仓持有这4只股票,平安系和太平系资金账户将有望获得逾1亿元浮盈。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账户在二季度新进重仓持有547.89万股的省广股份涨幅最高,截至昨日收盘,该股股价在三季度已累计上涨50.20%。若维持这一持仓不变,平安系这一资金账户已在三季度录得浮盈7259.5万元。

若维持二季度末重仓数量不变,太平系将有望获得浮盈共计2811.8万元。

其中,“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资金账户新进重仓60.00万股(持股比例0.56%、位列第九大流通股股东)的东睦股份涨幅为48.67%,“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分红-团险分红”资金账户新进重仓84.26万股(持股比例0.25%、位列第九大流通股股东)的宝信软件涨幅为46.03%,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22L-CT001深”资金账户新进重仓800万股(持股比例3.04%、位列第七大流通股股东)的超华科技上涨35.22%。

以维持二季度末持仓量不变计算,上述这三个太平系资金账户将分别录得274.18万元、649.62万元、1888万元浮盈。

重仓两只下跌股

人保系浮亏逾1400万元

几家欢乐几家愁。截至昨日收盘,60只险资重仓股中有8只在三季度以来出现下跌,人保系资金账户二季度末重仓了其中的安琪酵母、西山煤电两只下跌股票,由此出现1413.46万元的浮亏。

人保系资金账户二季度期间加仓的安琪酵母下跌8.63%,为60只险资重仓股中跌幅最大者。安琪酵母昨日收报15.88元/股,股价较二季度末已下跌1.5元。

截至二季度末,“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险分红”资金账户共持有安琪酵母298.96万股,持股比例1.01%,为其第五大流通股股东。今年一季度期间,该人保系账户新进重仓持有该股198.96万股(持股比例0.67%),首次进入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位列第九位;二季度期间,该人保系账户加仓安琪酵母100万股。

若维持二季度末对该股的持仓不变,人保系资金账户三季度以来或已录得浮亏448.44万元,其中150万元的浮亏是由其二季度加仓导致的。

除安琪酵母外,人保系两资金账户还踩上了西山煤电这个“地雷”,若持仓未变,至昨日的账面浮亏将近千万元。

截至昨日收盘,西山煤电三季度以来下跌2.21%。截至二季度末,“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个险万能”账户重仓持有西山煤电1757.19万股,持仓比例0.56%,为其第六大流通股股东;“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险分红”重仓持有1660.54万股西山煤电,持股比例0.53%,位列其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上述这两个险资账户二季度末合计持有西山煤电5361.24万股,若保持持仓不变,截至昨日,人保系资金账户将有965.02万元的浮亏。

相关新闻:

标签:重仓 太平 浮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