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险企非法套取2583万 人保国寿太保平安上榜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上半年8家险企非法套取2583万 人保、国寿、太保、平安等保险巨头纷纷上榜 昨天,保监会发布最新抽查结果,今年上半年查实保险公司利用中介业务渠道弄虚作假,非法套取资金2583.79万元,其中

原标题:上半年8家险企非法套取2583万 人保、国寿、太保、平安等保险巨头纷纷上榜

昨天,保监会发布最新抽查结果,今年上半年查实保险公司利用中介业务渠道弄虚作假,非法套取资金2583.79万元,其中,人保、国寿、太保、平安等保险巨头纷纷上榜。

保监会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各保监局共检查8家保险公司的88个基层保险机构,延伸检查车商、银邮等保险中介机构85家。

抽查结果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非法套取资金706.16万元、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非法套取资金236.06万元、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非法套取资金110.79万元、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非法套取资金57.25万元、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非法套取资金424.21万元、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非法套取资金610.43万元、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非法套取资金387.01万元、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非法套取资金51.88万元。

据了解,该检查工作从2009年开始实施,已经连续进行了5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保险中介违法套现的金额同比下降了约56%。不过,目前全国保险公司超过120家,专业保险中介机构超过千家,兼业保险机构上万家,被查出的违规行为仅是冰山一角。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保监会以往的惯例,对于套取资金的处罚非常严厉,除了经济处罚之外,责任人通常还会受到降职、免职等行政处罚。

■背景链接

利用中介非法套取资金

险企利用中介业务违法违规,主要通过虚挂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虚挂汽修、汽贸等保险兼业代理机构业务、虚增营销员数量或虚挂营销员业务、虚列中介业务费用等手段非法套取现金。这其中,最常见的形式为保险公司通过中介渠道完成险种销售,在订单成交后按照一定比例支付中介代理费,而这笔虚增的费用最后会流入保险公司或违规操作者的口袋。在利益的驱动下,销售价格不断被抬高,对保险销售市场带来的危害非常大。

相关新闻:

标签:人保国寿 非法套取 套取2583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