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内预言:5年内200万保险营销员或被淘汰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业内预言:5年内200万保险营销员或被淘汰 互联网金融时代正在冲击保险业,业内已有人预言,未来5年或将淘汰200万保险营销员。对此,有业界人士表示,由于复杂的保险产品都在线下销售,所以网销渠

原标题:业内预言:5年内200万保险营销员或被淘汰

互联网金融时代正在冲击保险业,业内已有人预言,未来5年或将淘汰200万保险营销员。对此,有业界人士表示,由于复杂的保险产品都在线下销售,所以网销渠道不会替代营销员,并且网销有利于保险市场的全面开拓。

网销不会冲击个代渠道

保险业正处于转型时期,同时传统渠道还要面临网销渠道的冲击,有保险业人士预计,如果国内的营销队伍不寻求提升和突破,那么五年内会有200万营销员被淘汰。

据了解,在互联网保险未发展起来的今天,保险业的淘汰率一直居各行业之首。不管是中资还是外资寿险公司,保险公司对进来的保险营销员一般都会分为很多等级,随着时间和业务量的增加,营销员都会不断晋级,而如果连续长时间不达标,可能会被降级,甚至可能会被淘汰出局。

但是对于传统渠道面临网销渠道的冲击问题,业界普遍认为,网销对保险代理渠道不会带来冲击。友邦保险相关人士告诉信息时报记者,从目前国内保险业发展深度和密度来看,相较于发达国家而言,都还比较低,保险市场的潜力还非常巨大,任何新兴渠道的发展都将有利于保险市场的全面拓展,有利于把现有的保险营销渠道共同做大。

险企重在服务和创新

面对未来的互联网金融时代,保险营销员或者保险公司该以什么姿态迎接?对于营销员来说,提升自己的外延价值,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是必不可少的。而对保险公司来说,从目前业内业绩表现较好的保险公司发展上可以看出端倪。

友邦保险人士认为,友邦保险继续保持上一年业绩增长的强劲走势,主要得益于友邦中国在2013年上半年继续稳步推进各大战略举措,尤其是长期专注于对中国客户的保险保障,推动产品结构优化,以及成功推动执行“卓越营销员”等渠道升级项目。

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除了保险代理人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之外,中国平安还一直在渠道上持续创新。该人士表示,目前,仅在网络渠道就可以自助办理包括续期交费方式变更、客户联系方式变更、生存金转账领取、保单贷款等19项常见保全业务,不仅如此,还可通过平安E行销系统或业务员专线移动保全渠道办理保全业务,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公司专业化、标准化、全方位的保险保障和综合金融理财服务。

观点PK

反对派

“五年内淘汰200万营销员?这有点耸人听闻,我觉得没那么快。因为现在大家对保险知识还不怎么懂,而且真的很多条款,不像买卖实体产品那么简单。”

——一家大型寿险公司内部人士

“网销对保险代理渠道不会带来冲突,实际上,每个客户的需求是不同的,只有一对一的沟通才能提供量身定做的保障计划和个性化服务。同时,客户对自己的保险需求不一定能够自我发现,需要专业代理人针对个体情况进行专业分析。 ”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

支持派

“很有可能,以前的一些老员工都是找不到工作才做保险,没文凭要求,但做久了上不去,一直苦苦支撑。

——从业仅3年的代理人小李

如果有新的政策执行起来,有些老员工肯定会被淘汰的,保险公司没必要养那么多闲人,其实现在很多完成业绩的部门都是20%的业务员扛起80%的业务量。

——从业5年的代理人肖先生

相关新闻:

标签:业内 预言 保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