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理财型保险保费下降 收益率低是主因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烟台理财型保险保费连年下降 收益率低、监管强化是市场萎缩主因 本报7月8日讯(记者 姜宁)8日上午,由中国保监会确定的首届“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在烟台同步开幕,全市62家保险公司齐聚

原标题:烟台理财型保险保费连年下降

收益率低、监管强化是市场萎缩主因 

本报7月8日讯(记者 姜宁)8日上午,由中国保监会确定的首届“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在烟台同步开幕,全市62家保险公司齐聚文化中心广场,宣传着自己的产品,并着重宣传那些新推出的理财型保险产品。随着烟台保险行业的发展,兼具人身保障和财产管理双重属性的保险产品,越来越多地被推出,但伴随而来的是,烟台理财型保险产品保费的连年下降。

“未来在保险市场占主要地位的产品,将是那些兼具人身保障和财产管理双重属性的保险产品。”烟台市保险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安澜说。

不可否认,从投资连结险到万能险,再到分红险,各种投资型保险产品呈现出了一种“你方唱罢我登台”的局面,但理财型保险产品的保费收入在连年下降。市保险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0年,全市理财型保险产品保费收入占总保费收入的43.73%,保费金额为30.28亿元;2011年,这一比例降低到43.13%,保费金额变为28.26亿元;到了2012年,全市理财型保险保费收入再次降为26.11亿元,所占比例也降到了36.98%。

“理财型保险产品这一市场算越做越小了,买的人越来越少了。”一位保险公司的总经理介绍,理财型保险产品21世纪初就存在,2007年、2008年的时候达到一个发展的顶峰。“2008年股市等各方面大牛的时候,保险投资回报率能达到10%-12%,而现在呢,随着经济形势的不景气,投资回报率只能维持在3%左右。”

许多市民也说,理财型保险达不到当初说好的收益率。“说是能达到多高多高的收益率,但是在交了几年钱后,发现收益很低。”对此,中国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其实理财型保险产品的产品说明书上,都会写有高中低三档收益率,但是许多业务员为了多拉业务,给客户讲的都是最高标准。

此外,张安澜介绍,最近几年,保险行业监管的强化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理财型保险产品的保费收入。“理财型保险产品一般都是通过银行保险的形式来推广,而从这几年开始,监管部门明令禁止保险公司业务员驻点银行,这样一来,就只能由银行代卖保险,成本也就因此大大增加。”

相关新闻:

标签:烟台 收益率 理财型保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