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终结周线“四连阴”地产银行持续吸金


来源:山东商报

A股正渐渐走出6月24日“股灾”的阴影。7月首个交易周,沪深股指成功收红,其中沪指基本站稳2000点整数位。尽管创业板和中小板依旧延续强势,但蓝筹逆袭之势已不得不引起投资者的关注,最近两个交易日,地产

A股正渐渐走出6月24日“股灾”的阴影。7月首个交易周,沪深股指成功收红,其中沪指基本站稳2000点整数位。尽管创业板和中小板依旧延续强势,但蓝筹逆袭之势已不得不引起投资者的关注,最近两个交易日,地产、银行等权重蓝筹股持续走升,给投资者留下了想象的空间。 记者 张恒地产股闻风而动带动大盘持续走升

在市场利好传闻的刺激下,地产板块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走强。

利好传闻称,有券商投行人士透露,在7月2日向证监会问询后得到了确切回复,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以及非上市房地产公司借壳上市即将重启,而且这一消息在7月4日获得了另一家券商投行业务负责人的确认。这意味着地产将获资金“输血”。

受这一利好消息刺激,地产板块4日整体大涨1.72%,昨日再次整体涨1.34%,两日均居行业板块涨幅榜前列,板块内个股多有活跃,以昨日为例,142只个股有100只收涨,中润资源、广宇发展、正和股份、海泰发展等4股涨停,另有6股盘中触及涨停。

在地产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深股指延续反弹。昨日上证综指以2006.19点开盘,上午维持震荡,午后一度上摸2021.54点全天最高点,随后震荡回落,尾盘以2007.20点报收,微涨0.05%。

深证成指走势类似,但涨幅相对较大,达0.67%,以7856.59点报收。山东商报鲁股50指数则逆市小幅下跌0.46%,以1411.47点报收。

沪指终结周线“四连阴”本周累计涨逾1%

地产等板块带动的持续走升使沪指本周以红盘报收。山东商报记者注意到,本交易周,上证综指累计涨1.41%,结束了周线“四连阴”格局。整个6月份4个交易周,上证综指曾累计大跌13.97%。

与此同时,深证成指也终结了周线“五连阴”格局,本周以2.11%的累计涨幅实现了7月首周的“开门红”。

在指数走升的同时,两市成交也一直处于温和回升的态势,不过昨日两市交易量分别为751亿元和943亿元,尽管没有大幅萎缩,但也未能延续放量态势,其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蓝筹逆袭持续“吸金”创业板再现大跌

大盘能渐渐走稳与权重板块的带动不无关系,而从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确也在大幅流向权重蓝筹股。

来自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昨日主力净流入最多的行业板块为房地产,流入净额达9.71亿元,其次是银行、券商信托、保险等金融类板块,净流入额也均在1亿元以上。

从5个交易日数据来看,房地产和银行依旧是主力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两个行业板块,流入净额分别达9.92亿元和9.42亿元。

与此同时,持续强势的创业板指昨日大跌2.82%,前期获资金青睐的题材板块也遭遇了主力资金净流出,如文化传媒板块,资金流出净额达4.36亿元,居流出榜前列。

蓝筹的逆袭和题材股的陨落给投资者留下了想象大盘风格变化的空间。

相关新闻:

标签:银行 周线 持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