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一周4鲁股斥3.9亿理财 年化收益率多超5%


来源:山东商报

在“钱荒”推高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背景下,鲁股理财热情高涨。史丹利昨日公告称,本周一斥资1亿元新购买了招商银行的理财产品。而据山东商报记者统计,最近一周至少已有4家山东上市公司涉足理财产品,合计投资近

在“钱荒”推高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背景下,鲁股理财热情高涨。史丹利昨日公告称,本周一斥资1亿元新购买了招商银行的理财产品。而据山东商报记者统计,最近一周至少已有4家山东上市公司涉足理财产品,合计投资近4亿元,仅保龄宝就投资1.4亿元。

史丹利在公告中称,此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期限50天,但是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可达5.50%。照此计算,史丹利此次购买理财产品最高可赚75万元左右。而根据史丹利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议案,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可达6亿元,在这个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这也意味着史丹利理财“弹药”充足。

不过,在近期宣布涉足理财的鲁股中,史丹利拿出的额度还不是最高的。主营木糖醇的保龄宝本周二公告称,6月27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各7000万元的理财产品,合计投资金额达1.4亿元。这两款产品分别为保本浮动收益型和保本保证收益型,年化收益率最高分别可达5.32%和5.50%,由于期限分别为40天和35天,保龄宝最多可赚77万元左右。

另外,制药企业东诚生化近日购买理财产品耗资也超亿元,其周二发布公告称,6月27日和28日分别购买了光大银行和招商银行的理财产品,额度分别为5000万元和8000万元,收益率最高分别达5.20%和5.50%,由于理财期限分别为6个月和59天,东诚生化最多可赚200万元左右。

共达电声要算最“谨慎”的一家了,其6月26日从兴业银行购买了2000万元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以4.8%的年化收益率和90天的理财期限来看,共达电声最多可赚23万元左右。

进入6月份以来,流动性持续紧张,尤其是6月中下旬,隔夜银行拆借利率一度达13.4440%的历史高点,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迅速上涨,吸引了大批上市公司涉足理财。记者粗略估算,上述4家公司合计投资3.9亿元购买的理财产品最高可赚375万元左右。

相关新闻:

标签:收益率 理财 近一周4鲁股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