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偏股基金全面沦陷 东吴行业跌20%垫底


来源:齐鲁晚报

6月的股市如瀑布般倾泻而下,上证综指跌幅超过15%,偏股型基金也难以幸免。 记者统计了510只偏股型基金,截至6月26日,平均回报率为-10.3%。 资源类基金垫底 股票基金前5个月累计收益15

6月的股市如瀑布般倾泻而下,上证综指跌幅超过15%,偏股型基金也难以幸免。

记者统计了510只偏股型基金,截至6月26日,平均回报率为-10.3%。

资源类基金垫底

股票基金前5个月累计收益15.88%,创下近3年来最好成绩,一个“最赚钱”的上半年眼看就要实现了。

可是,进入6月,尤其是经历了24日的暴跌之后,偏股基金吐出大部分浮盈,“最赚钱”上半年已经成为泡影。

在记者统计的510只基金中,只有汇添富消费行业和广发轮动配置两只基金回报率为正,且仅有0.3%和0.2%。这两只基金成立的时间都不足一个季度。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6月20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43%,比前一周下降0.63%;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2.94%,比前一周下降1.48%;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53%,比前一周下降1.24%。

但是机构没有想到大跌如此迅猛,仓位还没来得及完全调整,市场已经不堪入目。

回报率倒数5名基金依次是东吴行业轮动、华宝兴业资源优选、中欧中小盘、长信金利趋势、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回报率分别为-20%、-19.75%、-19.37%、-18.99%、-18.08%。

垫底的依旧以资源类基金为主,它们的重仓股集中在煤炭、有色金属行业。

从基金公司情况看,财通和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平均回报率居前,但也仅为-5.63%和-6.47%。

下半年难有大涨机会

对于此轮大跌,海富通基金认为,这反映了实体经济,尤其中小企业景气度仍较疲弱。由于外资回流等情况,资金面有持续恶化倾向。资金面情况影响多空双方的力量,直接决定了短期市场的走势。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在经济复苏疲软的背景下,下半年股市难以出现大涨机会,几乎都是“跌出来的机会”,本轮急速下跌之后,也会跌出机会。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规避泡沫化严重的创业板,在超跌的蓝筹股中挖掘抄底机会。

相关新闻:

标签:基金 行业 6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