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7月迎年内最大解禁冲击波 农行占近9成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7月解禁市值年内最高 经历了6月份的“地量”解禁之后,A股7月将迎来年内最大的解禁冲击波,数量接近2700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总市值高达7266亿元,均较6月翻了好几倍。这也是20

原标题:7月解禁市值年内最高

经历了6月份的“地量”解禁之后,A股7月将迎来年内最大的解禁冲击波,数量接近2700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总市值高达7266亿元,均较6月翻了好几倍。这也是2010年11月以来单月最高解禁值。

上周沪指迭创新低,在此背景下,A股7月能否坚强地挺过这波解禁洪峰备受市场关注。上海一私募人士认为,过去两周A 股的暴跌主要源于流动性紧张,投资者情绪降至冰点,7月又将迎来解禁洪峰,再加上IPO重启的疑虑还未散去,这给本来就资金紧张的A股市场增添了一层忧虑。

而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却认为,解禁洪峰以及IPO重启预期这些都是已经公开的数据,虽然会对A股流动性产生一定的冲击,但是目前的市场已经消化了部分负面影响。甚至有分析师认为,目前A股已经处于低位,限售股东减持变现的可能性不大,对A股尚不会产生较大的冲击。事实上,在7月近2700亿股的解禁中,仅农业银行一家公司就占了解禁总量的96%,数量为2585.93亿股,市值高达6361亿元,成为A股今年当之无愧的“解禁王”,其解禁的股份为首发上市3年限售期解禁的股份,股东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国家财政部、中央汇金公司。考虑其均为国有股东性质,不少业内人士预计,后市农业银行遭到减持的可能性不大。剔除农行后,7月的解禁数量仅为113.53亿股,市值为905.47亿元,在全年月度解禁量中属低位水平。其中,国电电力7月1日将有14.4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除限售,市值超32亿元,虽排在7月解禁榜的第二位,但与农行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除此之外,唐山港、西南证券、宏源证券、华电国际7月份的解禁数量也都在5亿股以上。 陈慧

相关新闻:

标签:A股7月 解禁冲击波 农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